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贵州黔东南“智慧公交”让市民便利出行

贵州黔东南“智慧公交”让市民便利出行

2015-01-30 作者:木子 来源:贵州日报

  2015年1月25日下班高峰时段,黔东南州人大门口富有民族气息的公交站台挤满了等候公交车的市民,家在下司、凯里上班的小赵登上17路车,掏出了银行金融IC卡一刷,“滴”的一声后赶紧找了一个位子坐下,“这趟车把线路终点延伸到了下司,票价比坐5元小巴还便宜了一元,车上有空调,有WIFI,可受我们年轻人欢迎了。”


  延伸线路、金融IC卡、空调、WIFI,这些关键词组合在一起,传递出多重讯息。首先,把终点站从凯里开发区延伸至下司,更为方便居民出行,为同城化提供更为利好因素。其次,金融IC卡在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应用,让百姓以最为便捷的支付方式乘坐公交出行,减少公众因无零币乘车带来的不便。空调、WIFI等的使用,让乘客既多了一份温暖,又让行程少了一份单调。


  记者从凯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了解到,黔东南州已在凯里市成立了黔东南州城市公共客运交通指挥中心,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建成了公交智能调度系统、车辆3G实时监控系统、银联卡刷卡支付乘车系统、公交信息网站等高科技平台,其功能可以覆盖到全州所有的县城,并已在运营的凯里市、凯里经济开发区、炉碧经济开发区、黄平县、丹寨县、天柱县、黎平县、从江县、榕江县等“一市两区六县”投入使用,实现了对公交车辆运营的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管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