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南京首批“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上路运营

南京首批“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上路运营

2015-02-13 作者:徐媛园 来源:人民网

  南京江宁公交集团自2013年以来,逐步更新了500辆公交车,但仍有部分老旧非空调车在路上营运。记者从江宁公交集团了解到,春节前,江宁公交集团将更新100辆插电式“气电混合”公交车,这也是南京首批“气电混合”公交车。其中50辆投入线路营运,首批投放701路、821路。记者昨天体验了一下“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混合动力公交车车内座位和地铁一样


  记者登上了一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12米长的车身,绿色和白色相间。让它与普通公交车一下子就区别开来。车内一共有34个座位,与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车内一侧的横排座椅一直从驾驶室延伸到了车后门处。就好像地铁的座位一样。这样车内空间就显得比较大。车辆的启动、转弯、行驶过程都很“静音”。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以往混合动力车型相比,新增了纯电动模式。比如在遇上堵车时,司机可以启动纯电动模式,减少发动机无效工作,降低尾气排放量。


  宇通汽车售后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赵坤志说,车辆起步时是电力驱动;25公里以下是纯电动模式,25公里到40公里,是混合动力模式;40公里以上就是电机工作了。“这样既解决了纯电动公交车电力问题,又可以比纯天然气公交车节省30%的电力。”而车辆在制动后,电机通过能量回收装置进行充电,比如公交车刹一次车,或者减速一次,刹车和减速的动力就会转化为电能。


  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充电更为方便,利用外接电源,每次充电30分钟左右,便可在纯电动状态下行驶约20公里。而锂电池在零度以下仍能正常工作。


  春节前将覆盖江宁10条线路


  江宁公交集团企管部负责人熊学智表示,此次新车主要投放在701路和821路,春节前的100辆公交车将逐步覆盖江宁的10条线路。更新后,南京江宁的公交车空调化达到了90%以上。今年,江宁区计划上马200辆气电混合公交。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