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甘肃兰州计划投运80辆新能源公交车

甘肃兰州计划投运80辆新能源公交车

2015-03-06 作者:木子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5年兰州市将投放新能源出租车;制定出租汽车合乘管理办法;计划投放80辆新能源公交车;新汽车东站将全面开工……这是记者在2015年兰州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随着经济社会和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家喻户晓之事。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达到7.5万辆,增长324%。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4.5万辆,同比增长208%;插电式电动车销售3万辆,同比增长878%。一个更加鲜明的对比是,201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还不足1万辆。虽然之前甘肃省的汽车新能源技术推广缓慢,除了公交车外,其他车辆难觅踪影。但自2013年中央四部委批准兰州市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以来,兰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成立了发改、科技、财政、工信、交通、公安等十三个部门及公交公司、供电公司等企业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协调解决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保障该项工作稳步推进。2015年,兰州市民将会在城市的大街上看到很多新能源汽车。


  记者从2015年兰州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获悉,按照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及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示范城市要求,今年兰州市将投放使用新能源出租车。目前,新能源汽车招标、相关配套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今年兰州市还将投放80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纯电动公交车3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50辆。


  作为兰州人而言,上下班高峰“打车难”一直是一个头疼的事情,尽管有关部门一直在努力缓解这一现象,但效果依然不明显。很多时候拼车已经成为不是办法的办法。


  据记者了解,兰州市即将投放的新能源出租车,拟在兰州市现有出租汽车保有量6738辆的基础上增加,将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打车难问题。但以目前的兰州人口而言,要从根本上解决上下班高峰打车难是不可能的,拼车依然会存在着。但在拼车后随之出现的后续问题依然会困扰着大家。为了解决拼车问题,兰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进一步完善服务的基础上,拟制定兰州市出租汽车合乘管理办法,通过安装分段计价器等来合理规范拼车。


  对于2015年的兰州市交通运输项目建设,记者了解到,为民兴办实事方面:新建农村公路500公里,重点养护农村公路600公里;完成50个公交车站电子显示屏的安装。扶贫攻坚交通先行项目方面:实现所有乡镇通四级及四级以上公路,所有建制村通油路或水泥路;实现100%的乡镇拥有客运站、100%的建制村有汽车停靠点,实现农村客运网络全覆盖。“公交都市”创建方面,整合行业资源,建设兰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数据资源中心,实现公共交通基础业务管理系统与普通公交、快速公交、水上巴士、出租汽车、微货出租等监测系统的互联互通;协调建设20座港湾式停靠站。改革创新方面,除了增加新能源汽车、出租车合乘等措施外,还将全力打造兰州—小峡—什川—大峡—青城精品旅游线路,开通盐场堡至金牛街的水上航线;实施盐场堡码头开发项目,引进社会资本建设集旅游码头、旅游休闲、商务餐饮、水上娱乐为一体的兰州黄河风情线游客集散中心综合开发项目。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G341中川—永登公路项目全线开工;开工建设盐场堡—什川公路;实现兰州汽车新东站的全面开工建设;安宁客运中心项目落实用地,争取年内开工建设;争取上半年实现兰州新区临时长途客运站的投入使用等。在交通规范方面,编制《2016—2020年兰州市交通缓解总体方案及行动规划》;协调新区相关部门进一步理顺管理体系,并完成新区公共交通发展规划等。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