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合肥计划年底淘汰全部黄标车

安徽合肥计划年底淘汰全部黄标车

2015-03-11 作者:木子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从安徽合肥加快推进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2015年年底前合肥将基本完成全社会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工作,这比国家确定的目标提前两年完成。同时,扩大黄标车禁行范围,2015年6月1日起市区全部禁行黄标车,2016年起全市(含四县一市)范围内禁行黄标车。


  各县(市)区开发区签“军令状”


  根据《合肥市政府加快推进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合肥2015年底前基本淘汰全社会黄标车。自2014年1月份起,合肥全面启动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工作,已注销黄标车及老旧车3.12万辆,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给合肥的2014年度目标任务。截至2014年底,合肥还剩黄标车约4.12万辆(其中黄标汽油车0.62万辆,黄标柴油车3.5万辆)。


  2015年,黄标车淘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政府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纳入减排考核和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目标考核内容。市黄标车淘汰办已经按照车辆属地,将淘汰黄标车的指标分解量化到各县(市)区、开发区,淘汰任务较重的分别是:长丰县(5720辆)、瑶海区(5562辆)、包河区(5009辆)。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各地将把淘汰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和具体车,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党政机关带头淘汰黄标车


  此次淘汰工作,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将带头示范。6月1日前,省、市及市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黄标车全部淘汰(含运钞、救护、消防、警用、工程救险、垃圾清扫等特种车辆)。6月1日起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黄标车不予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和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与此同时,合肥将加强对社会黄标车辆淘汰监管,把好登记注册和检验关。市交通管理部门牵头查清在本市注册登记的营运黄标车数量及所属单位,研究淘汰方案并组织落实。对未取得安全技术检验和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各类客货、危化品运输等营运车辆一律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市公安交警部门严把车辆注册、转籍登记和检验关,对达到强制报废年限或安全技术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予以强制报废。对逾期未办理注销手续的,不予办理机动车所有人的新车注册业务,并公告该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


  提前淘汰最高补偿16000元


  为鼓励车主提前淘汰黄标车,市财政、环保两部门联合出台了《合肥市黄标车淘汰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同时具备以下三项条件的可享受奖补。首先,车辆是以个人名义或私营企业名义在本市公安交管部门注册登记的黄标车;其次,距离国家强制报废年限在1年以上;再者,车辆保持完整,没有私自拆除车辆配件。


  根据淘汰的黄标车车型及车辆登记时间,每辆车奖补金额在3400元至16000元不等。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