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马鞍山将新增70辆公交车

安徽马鞍山将新增70辆公交车

2015-03-12 作者:木子 来源:皖江晚报

  作为2015年马鞍山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公交服务升级”备受市民关注。2015年3月10日,记者从安徽马鞍山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5年“公交服务升级”主要包括新购70辆公交车、调整优化线网和站亭建设三项内容。


  2015年新购70辆公交车


  据悉,前期马鞍山市公交集团结合2014年新购车辆的使用情况,对所有在用公交车车辆技术状况进行了梳理,目前全市共有营运车辆570辆,平均车龄接近6年,老旧车辆偏多,公交车辆仍需进一步更新提档。“按照计划,今年将新购70辆公交车,目前正在做好车辆采购的前期准备工作,使公交车辆采购尽快进入招标程序。”马鞍山市运管局公交管理科科长包刚说,新购车辆将用于新开、调整和延伸部分线路。


  新开118路公交车


  包刚介绍,按照今年的“公交服务升级”计划,部分公交线网的优化工作已经提前完成,其中121路与117路公交线路调整已到位,极大方便了雨山经济开发区职工上下班和市民前往滨江文化公园休闲娱乐;14路夜班公交已开通,成为全市第7条夜班线路;原计划11月份新开通的公交线路,拟调整为3月份新开118路公交车,起终点站为万达广场至滨江欢乐世界。


  据悉,目前市公交集团仍在继续做好相关线网调整优化的准备工作,包括拟于4月份延伸101路底站,9月份拟将105路公交调整绕行慈湖开发区、待慈湖开发区内道路贯通后实施,11月份拟将130路公交延伸至开发区南区,18路公交拟于12月延伸至磁山停保场。此外,市公交集团还将高度关注宁安城铁马鞍山东站的开通时间,并将按时间节点做好区域及周边地区公交线路的调整与优化。


  新建或改造10座站亭


  据介绍,马鞍山市公交集团在去年完成江东大道、湖南东路、旅游大道等路段64座站亭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春节前后,在江东大道(部分)、湖东南路、红旗南路和湖西南路沿途再建了44座站亭。按照今年公交服务升级计划,马鞍山拟对太白大道附近10组站亭实施新建或改造建设,这10处站点为:九华路(东西两侧)、西塘村(东西两侧)、梅山路(东西两侧)、阳湖路(东西两侧)和节庆广场(东西两侧),目前市公交集团已拿出了拟建站亭的设计方案。


  此外,市公交集团还将对市区内2007年建设的部分老旧站亭、因道路施工或其他人为因素造成损坏的破旧站亭进行全面摸排,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修复或再建。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