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西柳州将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广西柳州制定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

2015-03-17 作者:刘志杰 来源:南国今报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广西柳州市印发《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到2018年,将建成并完善以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汽车为补充、水上公交和公共自行车为辅助的城市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确立城市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快城市公共交通调度中心、停车场、保养场、加气(充电)站、首末站以及港湾式停靠站的建设,并将其纳入城市建设和改造计划,至2018年城市主干道公共汽电车港湾式停靠站设置率达到50%,新建、扩建或改建的城市主干道公交站有条件的按港湾式公交站建设。城市公共交通设施纳入新建居住小区、开发区、大型公共活动场所等工程项目配套设施,实行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竣工、同步交付使用。


  在优化公交线网结构方面,要提高城市公共交通线网密度和站点覆盖率,至2018年公共汽电车线路网比率达到68%,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全覆盖。至2018年底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60%。鼓励开行大站快车、定制公交、社区公交、观光公交等特色公共交通服务模式。


  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保障公共交通路权优先。按照《实施意见》,在现有基础上,单向3车道及以上的城市道路以及有条件的主干道宜设置公共交通专用道,市区新建、改建的主干道也要同步规划、建设公共交通专用道,至2018年公共交通专用道设置比率达30%。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