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慈溪首批“智能化”公交即将上线

浙江慈溪首批“智能化”公交即将上线

2015-04-03 作者:木子 来源:金龙客车官网

  慈溪,因治南有溪,东汉董黯“母慈子孝”而得名。慈溪公交是慈溪市骨干运输企业,现拥有近500辆公交车,其中120辆为金龙客车。金龙客车不断加强与慈溪公交的合作,倡导“绿色出行,公交优先”,以优质的产品服务慈溪人民。40辆大金龙XMQ6106G公交车交付浙江省慈溪市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据悉,新车将主要运行于“慈溪—宁波”,这是慈溪市首条配备有免费wifi的公交线路。、


  浙江市场部宁波地区销售经理崔洁:“我们和慈溪公交是老朋友了。2013年,慈溪公交重组当年,就购买了26辆XMQ6106油电混合动力,用于市区繁华路段的8路运行;2014年,又购买了58辆XMQ6770用来跑城乡巴士,运行状况良好。今年,慈溪公交又采购了40辆XMQ6106G。”


  据悉,慈溪—宁波这条线路单线全长超过30公里,运行时间约为2小时。但对于慈溪人来说,这条线路将变得不再那么“漫长”。市民彭先生在得知新公交车将搭载免费WiFi后非常高兴,他说:“这太好了,路上看看视频、刷刷朋友圈,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该车辆除配备WiFi热点以外,其车身配置也非常符合长线公交运营的需求。崔经理对记者说:“该车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在提高整车安全性能的同时,还可以保持车身轻量化、降低油耗。因为山区路况复杂,车辆出厂时已经加装了限速装置,最高车速为60公里/小时,借助龙翼车联网技术,还可以实现分区域、分路段限速,在后台划定区域来限制车辆在事故多发地区的实际车速。”


  针对浙江多雨、夏季炎热的气候特点,车辆加装了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可以根据实际温度自动调整控制风扇转动个数及转速,散热效果极佳;车辆配备了电热除雾装置,让后视镜在雨天的视野更清晰;阿尔法特空调,最大制冷量达到3.2万大卡,保证夏季降温效果;18道电泳工艺,最大程度保护车身,整车防腐性能可达15年以上。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该车加装了制动冷凝器,对到达空气干燥器之前的空气先进行冷却,分离水分和油污,通过自动排放阀在每次制动时将杂质排除,可以净化高压气、有效保护空气干燥器和制动系统阀类。该项技术是大金龙行业首创技术,将在这条长线公交上发挥功效。


  可以说,这是一辆“会思考”的客车,让人、车、环境和谐融合,而免费WiFi也标志着慈溪市的公交车开始进入WiFi时代。随着宁波地区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速,会有更多跨城公交线路投入使用,普惠慈宁市民!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