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太原将建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示范工程

山西太原将建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示范工程

2015-04-10 作者:木子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太原市是全国“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一批创建城市之一。记者从2015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太原将投资8408万元,建设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示范工程;公交线路增加到185条-188条,线路长度增加到2950公里-3000公里;投资1.05亿元,建设300公里农村公路。


  打造公交都市


  山西省城正为实现“公交都市”而不断努力。2014年,省城的公交专用道总里程达到111.52公里,新开通6条公交线路,调整优化14条,新购置了600辆公交车投入运营。完成太原南站公交枢纽站、杨家峪停保场、南寨公交停保场、应用科技学院公交停车场建设。在现有的公交车上安装了语音自动报站及下客门和倒车视频监控系统,在府东府西街、并州路、坞城路、建设路等主要街道和太原南站公交枢纽站安装了公众出行导乘系统。新建九洲、松庄加气站,全市的公交加气站达到了18座。


  2015年,太原将投资8408万元,建设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示范工程。投资1275万元,改建财经大学停保场,保障103路电车运行及为富士康、火车南站等14条200余台公交车提供维保基地。在车辆按计划增加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将公交线路增加到185条-188条,线路长度增加到2950公里-3000公里。加快公交、出租车更新改造,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淘汰2005年前注册登记的营运黄标车7146辆,淘汰达到报废期限的燃油公交车152辆。


  2014年完成167个服务点、7000辆公共自行车的建设投放任务。2015年太原市将提升公共自行车服务能力,着力缓解公共自行车租还难问题,车辆故障率控制在3%以内。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出租汽车拼客、议价、拒载等违法行为。2014年,太原市查扣了非法营运车辆1127台次,查处违章出租汽车7140台次,吊销6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今年太原将提升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服务能力,建设火车站、飞机场出租汽车监控调度服务系统和出租汽车驾驶员IC卡管理系统。积极倡导客运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客运车辆中高级比例由85%提高到95%;继续组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稽查行动,维护客运市场的经营秩序。


  2015年,太原市六城区具备公交安全运营条件而未通公交班线的行政村,将以惠民利民为原则,开通其公交班线。同时,各县(市)也将结合实际情况,开通具备公交(客车)班线条件未通公交(客车)班线的乡镇、行政村。太原现有997个行政村,具备通公交(客车)班线条件的行政村873个,已通公交(客车)班线的行政村799个。2014年,阳曲县实现乡镇公交全覆盖,古交、娄烦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正在积极推进。


  完善公路建设


  2014年,太原市农村公路完成投资28818万元,完成改造工程97公里。小店区完成投资9845万元,万柏林区完成西山防火通道、杜关线大修改造工程。县公路优良路率达83.55%,乡公路优良路率达77.98%。危桥改造完成7座180延米,建立了全市656座桥梁的第一责任人、监管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管养责任人四级管理体系,公路安全通行能力进一步提高。加强了治理超限超载工作,超限率控制在0.2%以内。


  太原市2015年的重点工程主要是协调和服务太祁高速公路姚村互通、太原西环高速公路冶峪互通、太原东环高速公路南北中环东延互通工程、太原市北山防火公路工程。晋源区、杏花岭区、小店区、尖草坪区、阳曲县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农村公路建设以村通水泥(油)路完善提质工程为重点,建设规模300公里,每公里估算投资35万元,需完成投资1.05亿元。以2005年底以前修建、破损严重的村通水泥(油)路为重点,优先安排人口密集、交通量大的中心村和省农村人居办确定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的村通水泥(油)路改造项目,优先安排太原市通公交行政村需修建的村通水泥(油)路项目。


  运输场站重点是推进太原客运东南站建设,力争开工。古交市、娄烦县二级站建设要加快推进。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