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州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

福州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

2015-04-21 作者:木子 来源:福州晚报

  近年来,福建福州加快探索道路客运公交化改造新模式。记者了解到全市道路客运公交化改革的又一成功案例:闽运福清公司将客运线路改造为901路公交线,该线路开通近一年来,实载率70%,日均发送5000余人次。


  闽运福清公司于2014年6月添置12辆新燃料公交车,将原先福清琯口至福清火车站的客运线路改造为901路公交线,采取全天候、高密度的公交化发班运营模式。该线路全程28公里,票价由客运班线的6元降至2元。


  据了解,该公交线路开通近一年来,运行平稳,目前该线日均发送5000余人次,最高日发送量可达10000余人,在通勤和应急运输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下一阶段,闽运福清公司计划将901路公交车队申报福州市“工人先锋号”,同时进一步推进其他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福州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力争至2018年,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不含步行)达50%以上;城市建成区公交线网密度达3.5公里/平方公里以上;配合“福莆宁”同城化开通城际公交;城市周边20公里范围内城乡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率达到100%。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