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西柳州2.32亿元财政支持创建“公交都市”

广西柳州2.32亿元财政支持创建“公交都市”

2015-06-03 作者:木子 来源:广西经济新闻网

  2015年,广西柳州市财政将预算安排.32亿元资金用于"公交都市"项目,积极支持柳州“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按照日前研究出台的《柳州市公交客运服务成本规制方案(试行)》,广西柳州市将设立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专项资金,大力支持城市公共交通建设。此次财政预算安排的2.32亿元资金,正是按《柳州市公交客运服务成本规制方案(试行)》计划安排的。其中:安排公交成本规制补贴资金9000万元(含水上公交补贴),“公交都市”示范工程项目资金4000万元,城市公交系统建设和维护资金2180万元,公交车和出租车燃油补贴8000万元。

  广西柳州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城市公共交通是满足居民出行的公益性事业,是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柳州市已将公共交通发展放在城市交通发展的首要位置,市财政将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支持“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该负责人强调,为了使柳州“公交都市”项目顺利进行,除了2.32亿元专项财政资金,柳州市政府和财政部门还探索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建立和完善在政府宏观调控下的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鼓励和组织全社会力量、集聚各方资金参与“公交都市”建设。柳州将尝试通过发行地方债券,探索对“公交都市”规划建设进行综合开发利用的方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