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辽宁大连选定两条环保绿色公交示范线路

辽宁大连选定两条环保绿色公交示范线路

2015-06-12 作者:若可 来源:大连新闻网

  2015年6月11日消息,从辽宁大连市环保局获悉,在创建3条绿标路、两个绿标区和主城区限行黄标车的基础上,这个局又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及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下发了《大连市创建环保绿色公交线路方案》,选定406路(劳动公园—百合山庄)和18路(星海广场—千山新城)两条公交线路为环保绿色公交示范线路。

  此次创建两条环保绿色公交示范线路,将促使沿线运营的100台公交车辆全部更换成新能源汽车,以往两条线路公交车尾气冒“黑烟”现象,也会得到有效控制。

  2015年6月1日起,大连市正式在主城区对黄标车采取限制通行措施,对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将按规定给予200元处罚。限行面积达106平方公里。

  与此同时,大连市采取鼓励引导与强制报废相结合的方式,加快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步伐,2014年累计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7.2万余台。按照国家相关要求,2015年内将全部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的营运黄标车。

  为有效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减少机动车污染,大连市2015年将继续加大并完善相应环保措施,继续开展机动车排污申报工作,并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和船舶等排污申报调查。将与公安部门共享固定式抓拍监控系统,对机动车排气污染易发路段实施电子监控,在东北快速路进出市路段分别安装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对过往车辆尾气排放情况实施监控,重点对高污染排放车辆进行筛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