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2015年底河北石家庄“公交一卡通”通行京津

2015年底河北石家庄“公交一卡通”通行京津

2015-07-02 作者:若可 来源:燕赵晚报

  2015年年底,河北省会石家庄的“公交一卡通”在北京、天津也可以刷卡乘公交车、地铁;北京大外环河北段2016年将全部建成通车;连接河北与北京的第11条高速公路太行山高速公路将于年内开工,预计2018年通车。2015年7月1日,记者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为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率先发展,2015、2016和2017年三年河北省将谋划实施一大批重点项目。

  关注京津冀“一卡通”

  年底河北省四市率先与京津联网


  河北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四市的居民,手持本地“公交一卡通”,京津地区的公交车、地铁也可以刷卡乘坐,这个愿望有望2015年年底实现。据了解,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力争到2017年全面实现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力发展交通“一卡通”在公交、地铁、出租汽车、长途客运、城际轨道、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多种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

  河北“一卡通”工作将分三步进行:2015年,组建项目实施工作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编制有关业务规则,开展河北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廊坊四个试点城市部分公交线路的设备及系统升级改造,与北京、天津两地的技术对接,2015年12月底前完成试点城市设备和系统升级改造及与京津两地“一卡通”初步的互联互通。2016年,结合河北省各地市的实际情况,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开展河北省其他未接入城市的互联互通工作,年底前实现河北省11个设区市的全部互联互通。2017年,配合京津冀互联互通工作发展,力争全面实现与各城市间跨地域、跨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