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建武夷山高铁公交线路投用纯电动公交

福建武夷山高铁公交线路投用纯电动公交

2015-07-20 作者:若可 来源:闽北日报

  2015年7月17日下午4时09分,伴随着G348次高铁列车停靠福建武夷山北站,大量外地旅客下车出站,前往站前广场旁的公交车站乘车到达各自的目的地。站点内这些身披黄绿相间外衣的载客公交均是节能环保的纯电动城市公交,它们来自福建武夷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这些“绿色先锋”不仅承担着服务旅客的职责,也履行着绿色环保的使命。

  “听说这是无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坐上车后,感觉车子起步平稳,发动、加速、靠站基本无噪音,它们可真是福建武夷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啊。”来自福建南平的谢德才此次是来福建武夷山度假,乘坐8路纯电动公交的他在与随车记者攀谈中这样说道。

  来自福建宁德市古田县的游客余文娟带着孩子来福建武夷山度假,当从记者口中得知乘坐的是纯电动公交时她表示,应该给公交公司的绿色环保做法点赞。

  “电动公交不仅大大降低了运行成本,也契合福建武夷山传播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理念,在打造城市流动的风景线的同时,也能让游客出行更便捷、更舒适。”福建武夷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忠菇表示,为对接高铁时代的到来,该司早在2015年元月就投入使用了12辆这种绿色环保公交车,是闽北地区首批“上岗”的纯电动型绿色环保公交,截至目前已有40辆“绿色先锋”投入运营,线路分别为7路、8路、9路公交,平均每天分别往返于高铁站、城区、度假区等地,共近百趟次。

  “我们班次的制定是紧跟着高铁班次,如果到福建武夷山的高铁班次有增加,那么未来我们也会对客运班次做相应的调整。”谢忠菇说,加上10辆LNG公交和20辆LNG与电动混合动力公交,目前公司的新能源公交达到了70辆。

  不仅如此,公司另设有应急预案,遇到旅游高峰时节,将视情况调配新能源储备运力,加之即将投入使用的30余部12路及15路新能源公交,可以确保市民出行及旅客出游的需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