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宁波宁海首批LNG清洁能源公交车“上岗"

浙江宁波宁海首批LNG清洁能源公交车“上岗"

2015-07-22 作者:若可 来源:宁海新闻网

  “108路公交车换新车了,听说还是‘吃’天然气的!”经常乘坐104路、108路公交车的学生小蒋,一上车就眼前一亮。2015年7月20日,浙江宁波宁海县首批34辆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具体为104、108、117三条线路。

  据了解,城市公共交通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一项重要的社会民生工程。按照浙江宁波宁海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浙江宁波宁海县公交公司大力推进城市公交车气化改造进程,着力节能减排,打造“碧海蓝天”。“我们新购置的公交车主要特色是采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燃烧产物主要为二氧化碳和水,车辆的排放标准一下子提高到国五,达到了目前国内最高等级排放标准。这将对提升城区空气质量、建设‘两美’宁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浙江宁波宁海县公交总公司副经理王璟对记者说。

  此次运营的LNG清洁能源公交车外型与以往车辆一致,票价、站点均未调整,而乘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均有了一定提高。同时,浙江宁波宁海县还对111、118、121、125、126等线路的27辆公交车进行了更新换代,排放标准由原来国二提升为国四,今后宁海街头再也见不到冒“黑烟”的公交车了。下一步,该公司将逐步引进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经济、低碳的乘车方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