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郑州新能源公交占全市总数的50%以上

河南郑州新能源公交占全市总数的50%以上

2015-07-28 作者:予舒 来源:汇能资讯

  从河南郑州市公交公司获悉,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污染,公司大力推广低能耗、低排放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投用,截至目前,河南郑州市新能源公交车辆已达到3460余台,占全市公交车辆总数的50%以上,其中新能源气电混合公交车辆尾气排放已经达到国五标准。

  据介绍,近年来,河南郑州市公交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推广低能耗、低排放的新能源公交车。截至目前,已投入运营空调公交车辆5604台,占车辆总数的88%,其中新能源公交车辆3460台,占车辆总数的50%以上。同时加速淘汰尾气排放处于国二标准与老旧车辆。2015年市公交总公司已向市国资委申请报废549台运营车辆(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要求,2015年10月底前尾气排放处于国二标准的公交车辆将全部淘汰。

  面对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河南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还将公交车辆的尾气排放专项治理、检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细化专项检查治理的具体措施,把专项治理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从根本上杜绝尾气排放不达标和冒黑烟公交车上路运营。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来,河南郑州市公交全面执行国四柴油标准,柴油车使用国四油品后燃烧均匀且完全,尾气排放比使用国三柴油大为降低,对改善空气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相关统计,公共汽车百公里人均能耗只有小汽车的8.4%,如果运送相同数量的乘客,公共交通比小汽车节约能耗80%以上,高峰期20辆公交车相当于为郑州增加了一条行车道。河南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呼吁,市民平时在出门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绿色出行,为郑州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