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纯电动公交将进山东济南社区

纯电动公交将进山东济南社区

2015-07-28 作者:予舒 来源:山东商报

  2015年7月25日,山东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蒋向波带领有关人员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山东济南2015年有望引进纯电动小公交用于社区公交线路。同时,在二环东路高架南延、二环南路高架东延完工后,也将同步开通BRT,将来山东济南市民坐着BRT就能到山里玩了。

  纯电动小公交将投放社区

  2015年山东济南市计划采购的400辆公交车,全部是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型,车型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空气混合动力车,车身长度从12米到6.5米不等。本次采购的纯电动车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污染物零排放,是目前最为环保的公交车型。其中大公交主要用于市区客流量较大的线路上,6.5米的车辆主要用于社区公交线路上。”

  按照山东济南公交的计划,2015年不仅将有一批新的12米“大辫子”无轨电车来到济南,还将计划引入身形小巧的纯电动小公交来济探路。“为能够减少尾气排放,我们希望能更多地引进零排放纯电动小公交车。”山东济南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兴海说,目前,公交部门正在与电力部门商讨包括充电桩的布局、安装在内的相关事宜,希望能尽快让计划落地。

  据介绍,纯电动小公交车投放社区主要因为社区公交线路路程较短,对电瓶的充电里程要求不会过高;纯电动小公交要比现在烧油的社区公交更加节能环保,费用也更低。


  BRT未来直接通到高速口

  目前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工程刚开工,二环南路东延工程也即将开工,两条路计划2017年完成。2015年7月25日上午,蒋向波在接听热线时表示,未来这两条高架路的公交线都会通BRT快速公交。目前,具体的运行方案正在完善,而且正在进行线路的配套和BRT线的规划。

  由于这两条道路的延长线基本都是在省城市区南部的山区穿行,所以将来通车后,市民去南部山区玩,不一定非得开车去南部山区了,坐着BRT也能来到山根儿下。

  此外,有市民打热线问到纬十二路修完是否也要通BRT?对此蒋向波表示,在大运量公交也就是轻轨运行前,济南将加大中运量也就是BRT的投放,纬十二路一直到西客站整个这一片区的公交线路要进行调整规划安排,纬十二路确定要通BRT。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