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扬州西部客运枢纽公交停车场扩建完工

江苏扬州西部客运枢纽公交停车场扩建完工

2015-08-17 作者:予舒 来源:扬州时报

  2015年8月16日,从江苏扬州西部客运枢纽公交停车场传来喜讯,西部客运枢纽停车场扩建工程顺利完工,并通过交工验收,有望2015年8月投入使用。

  公交停车场扩建完工

  2015年8月16日,江苏扬州邗江区交通运输局组织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对火车站公交停车场工程进行了交工验收,验收过程中,专家们认为,扩建工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组织施工,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等级,西部客运枢纽公交停车场扩建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近期将移交至市相关单位。

  据介绍,西部客运枢纽公交停车场扩建工程是江苏扬州市、区两级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由于西部客运枢纽2015年7月初投入试运行后,众多公交线路都将终点站延伸至西部客运枢纽,原先的公交停车场压力大增。为快速完成西部客运枢纽公交停车场扩建工程,同时确保工程质量,邗江区交通运输局要求工程参建各方,科学组织施工,合理调配人员和机械设备,并开展详细技术交底,严把质量和安全。施工单位更是一鼓作气,科学安排施工时段,加班加点施工。2015年7月31日,西部客运枢纽公交停车场扩建工程工地上机器轰鸣,在历经8个小时的沥青混凝土摊铺施工后,约6300平方米沥青面层成功摊铺结束,工程进入附属设施的施工阶段。2015年8月初,附属工程施工完工,整个工程顺利竣工,并顺利通过了交工验收

  与老停车场融为一体

  西部客运枢纽公交停车场扩建工程在哪里?建成后情况如何?记者昨天进行了探访。

  记者2015年8月16日从江苏扬州西部客运枢纽西侧的大道拐弯向西,行不多远,便来到了原先的火车站公交停车场。虽然正是公交运行的黄金时段,不少公交车辆正在道路上运行,但原先的公交停车场内,依然停满了公交车辆。原先的公交停车场显得十分拥挤。

  西部客运枢纽新扩建的公交停车场在老公交停车场的南侧,长方形设置,东西方向比较长,北侧最东边有大门与老公交停车场相通,从而让扩建的停车场与老停车场融为一体,两个长方形的停车场紧贴在一起。

  走进停车场可以看到,停车场摊铺的沥青宽阔而平坦,在北侧最中央,还建设了一个车辆检修棚,可以方便车辆进行检修。

  新增公交停车位61个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这一停车场扩建工程的完工,将为西部客运枢纽新增公交停车位61个,从而缓解公交车停车难问题,即将在本月启用。

  据介绍,江苏扬州西部客运枢纽投入运营以来,实现了公路客运、铁路客运,以及公交、出租车的“零距离”换乘。为解决西部客运枢纽公交停车难等问题,邗江区将公交停车场扩建工程确定为重要的民生办实事工程。西部客运枢纽公交停车场扩建工程项目用地约7667平方米,工程投资约700万元。工程建成后,新增了占地6300平方米的停车场,可停公交车61辆。建成的车辆检修棚面积约272平方米。

  专家介绍说,该停车场的建成,将有助于解决新西站公交车辆的保养、维修、停放,对新西站的综合客运枢纽集散功能起到积极作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