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辽宁鞍山有望再增加200台新能源公交车

辽宁鞍山有望再增加200台新能源公交车

2015-08-20 作者:予舒 来源:辽沈晚报

  2015年年底前,辽宁鞍山有望再增加200台新能源公交车,此次鞍山将首次引进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记者从辽宁鞍山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目前辽宁鞍山共有1649台公交车辆,其中有610台为新能源公交车。

  再购200台新能源公交车

  为提高城市形象,让市民享受高质量的出行环境,感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实惠,2015年辽宁鞍山市将新购置200台公交车辆。新车不但外形新颖、美观,内饰豪华、具有时代感,而且为新能源公交车,200台公交车中,195辆为12米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客车,5辆为7.6米LNG公交客车。

  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是以天然气作为发动机能源,配合电动机来共同驱动车辆的新型环保公交车。与目前同等公交车相比,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节气率达45%,有的车型可达50%。

  目前,鞍山还未购买过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这次购进195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辽宁鞍山市将配备20个不低于22Kw充电桩包括双枪双充和遮雨棚。

  新公交车安全性更高

  据介绍,新车整车采用黄色滚花扶手,后门处开花扶手立柱,安装扶手杆防寒胶套及拉带。新型铝合金司机后包围及右包围,司机右侧加装挡风司机门。司机周边应有放水杯、毛巾、小物件的设施。车厢两边侧窗安装不防碍乘客逃生的扶手。车内采用高档公交专用座椅,地板为PVC地板,装优质带石英砂超硬耐磨地板革,焊口熔条加粗,地板革及焊口4年内不得破损、开裂。

  司机左侧安装真空玻璃,具备防霜功能,安装钢管臂后视镜,无盲区。前风挡右框设除霜孔,保证雨天及冬季上霜期间后视镜的功能。

  已有610台新能源公交车

  新购进公交车将安装GPS智能调度3G车载终端,并满足在零下30℃条件下能够正常使用,可语音通话、短信息及声光等调度指示,可智能调度,自动/手动语音报站;GPS定位、3G无线数据传输、视频监控及传输,支持4路视频输入、前部监控、倒车监控、后门上下车实时监控及自动切换功能。

  记者从辽宁鞍山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目前鞍山共有1649台公交车辆,其中已有610台为新能源公交车,新车买进后将替换正在运营中的老旧车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