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市提前4个月实现所有行政村“村村通客车”

武汉市提前4个月实现所有行政村“村村通客车”

2015-08-31 作者:鞠頔 来源:长江日报

  随着新洲区奶牛村和西汤湖村这最后两个村落开通了客运班车,武汉市彻底告别少数边远地区不通客运班车的历史。2015年8月3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至本月底,武汉市新增通车行政村308个,客运班车通村覆盖率达100%,提前4个月完成“村村通客车”任务。

  据了解,“村村通客车”是湖北省第五轮“三万”活动的重点项目,也是市政府为民兴办的“十件实事”之一。主要目标是年底实现全省“村村通客车”。为此,省、市专门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安排近1.5亿元专项资金,对“村村通客车”项目建设予以补助。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早在2006年武汉所有的行政村就已铺上了水泥路,但由于地处偏远、经济不发达、人口稀少,加上道路通行条件达不到安全标准,至去年底,武汉市1890个行政村中仍有308个未能开通客运班车,成为制约当地经济发展和村民出行的瓶颈。

  为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市6个新城区加快推进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累计新改建农村公路965公里、改造桥梁122座,配套建设安保工程658公里、增设1286个错车台、新建农村客运候车亭583个、招呼站2683个,开通农村客运班线260条,并覆盖到308个行政村。

  据介绍,目前“村村通客车”初步解决了农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但与公交相比,农村二级客运班线的候车时间、服务质量、乘车票价等,仍存在较大差距。下一步将协调各区加大投入,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的改造工作,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据悉,在推进“村村通客车”工作的同时,全市18个区(含开发区、功能区)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扶贫办共选派8000多名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组建1890个工作组进村入户“访民情、讲政策、送温暖、办实事”。共走访群众27万户,慰问困难群众38794户,发送慰问金和物资1450万元。市、区财政及涉农部门、各工作组共投入14.7亿元,为农民兴办实事4000多件。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