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滴滴巴士来济征集路线啦

滴滴巴士来济征集路线啦

2015-08-31 作者:于泓 来源:网易新闻

  还在为上班堵车苦恼吗?滴滴巴士来济南征集路线了,相信不久的将来,每天挤公交的上班族可以享受私人定制的服务了。据悉,滴滴巴士目前正在济南、青岛等10个城市征集上下班路线,而且滴滴巴士一旦上线,巨额乘车补贴将会同时到来。

  滴滴巴士开始在济定制路线 山东10城市率先享受定制服务

  滴滴巴士是滴滴快的旗下继快车、顺风之后最新推出的巴士业务,于2015年7月16日正式上线运营,现业务只开通了北京、深圳两个地区。

  滴滴巴士官方微信内容显示,在北京覆盖区域包括:中关村、上地、亦庄、CBD、通州、天通苑、北七家等;深圳覆盖区域包括:科技园、会展中心、车公庙、宝安、布吉、白石洲、上下沙等地区。

  8月27日,记者发现滴滴打车在其微信客户端上发出通知,提交出行需求,定制您的上班专线。记者在其提供的微信客户端上看到,定制上班路线,用户只需要输入“家庭地址、公司地址,什么时候上班,什么时候下班”四项内容。

  记者输入上述内容后,微信界面要求输入手机号。稍后,一条验证码短信发送至记者手机上,记者输入验证码后显示提交成功。

  记者发现,本次征集路线的城市中,除了省城济南外,还有青岛、潍坊、烟台、淄博、东营、德州、日照、枣庄以及滨州等城市。可以说,在不久的将来,山东10个城市的市民将会率先享受到滴滴巴士私人定制服务。

  上线首周1分钱就可以坐 推荐企业客户可获千元奖励

  刘先生家住天桥区,在历下区泺源大街上班,由于公交不能直达,所以每天打车或转乘公交车。除了时间成本,每月花费少则数十元,多则上百元。其实类似刘先生这样的上班族,已经成为城市交通出行人群中的主力军。

  对于正在征集路线的滴滴巴士,就像滴滴专车、快车以及顺风车刚刚上线时的情景,很多像刘先生这样的市民关心的是“滴滴巴士运价是多少?”“滴滴巴士比普通公交车贵多少?”“滴滴巴士是不是会有像专车那样的补贴?”等等问题。

  虽然滴滴公司尚未公布济南等城市的滴滴巴士运价,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北京和深圳上线的滴滴巴士整体价格在7元到13元不等。而且,上线首周,即7月16日至23日,滴滴巴士还推出了“1分钱”体验活动,北京深圳所有用户乘坐滴滴巴士只要1分钱。

  除了针对个人有补贴外,滴滴巴士还针对推荐人推出了优惠措施。比如,介绍企业班车需求并成功促成滴滴与企业行政班车负责人会面,推荐人可获得滴滴账户充值100元奖励。滴滴巴士与企业成功合作、开通班车,推荐人可获得滴滴账户充值1000元奖励。

  烧钱大战不可避免 滴滴巴士价格 在7到13元之间

  进军定制大巴市场,滴滴巴士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来自深圳的亿级融资公司嗒嗒巴士,来自北京的考拉班车、哈罗同行、接我云班车等,各个大型城市几乎都有两到三家相关公司。

  滴滴巴士事业部总经理李锦飞表示,滴滴巴士是针对现有公交主干线的补给,满足现有公交体系无法满足的出行需求。目前滴滴巴士的目标客户群,正是集中在20岁—40岁之间的上班族。在定价方面,滴滴巴士整体价格在7元到13元不等,是目前城市公交价格的3-5倍。

  业内人士认为,定制大巴市场潜在规模超过千亿人民币。而随着滴滴快的携资本力量杀将进来,烧钱补贴大战必将打响,行业格局难免会经历洗牌。大敌当前,率先提升体验,抢占用户,才能有更大的存活空间。

  2013年11月11日,省城济南首条通勤定制公交“领秀城—齐鲁软件园”线路开通。据记者了解,目前省城“跑”在路上的定制公交共有18条。而公开资料显示,滴滴巴士在北京、深圳上线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共开通了200多条线路。相比较而言,济南近2年时间开通18条定制公交线路的速度显得有些慢。

  比出租和专车便宜点,比公交还舒适、保证有座,回想起打车软件对出租车行业的颠覆,这样的新型巴士,又会对现有公共交通体系带来哪些冲击和改变呢?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