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西省首条纯电动客车旅游专线上线运营

山西省首条纯电动客车旅游专线上线运营

2015-09-01 作者:予舒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网约东站、相聚皇城,电动公交、绿色出行……经过一周时间的试运营,2015年8月20日上午,“晋城——皇城相府”纯电动城乡公交班车正式投入运营启动仪式在晋城市客运东站隆重举行。自此,山西省首条纯电动客车旅游专线正式开通。

  此次正式投入运营的14辆新型纯电动客车由山西皇城相府宇航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它们从晋城市客运东站出发,奔驰在晋城市区通往阳城皇城相府景区的路上。

  据宇航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人士介绍,正式开通的每辆客车长8米、宽2.3米、高3.1米,核载35人,车内设有冷暖一体空调。而且,该车车厢密封性能好,车内噪音低,安全性能高,乘车环境舒适,非常适合城乡线路。

  由于是山西省内首条纯电动旅游专线客车,游客可能会担心其电池的耐用性。据记者了解,这款车辆的核心部分——动力电池,采用的是皇城相府中道新能源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比容量磷酸铁锂圆柱电池,一次充满电续航里程可达230公里,充电时间只需要3小时。

  为确保这条电动客车旅游专线的正常运营,目前,已经在晋城客运东站和皇城相府景区两地配套了14套专用充电桩设备,以保障车辆的正常充电和运行。

  那么,纯电动客车与燃油型客车相比的优势究竟在哪儿呢?记者了解到,新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客车在行驶过程中起步、加速、减速、刹车都很平稳,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声,启动声音非常低,在车上几乎感受不到噪音。

  “纯电动客车完全以电为驱动力,真正做到了无污染、无噪音。”宇航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另外,纯电动客车满载行驶每公里耗电仅需要0.8度,不仅实现了车辆的零排放,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同时也降低了使用成本,满足了人们绿色出行的需求。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客车动力系统采用100公里永磁同步电机,具有能量回收功能,在行驶过程中可将车辆刹车时的制动能量转换为电能,从而增加了车辆的续航能力。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体验纯电动客车这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晋城客运东站和皇城相府景区推出了“车站+景区”“一票通”模式,即在客运东站购买皇城相府景区门票,便可免费获得电动客车的往返车票,让游客出游皇城相府享受更多优惠,感受更多方便。具体为:单程车票+景区门票仅需105元,往返车票+景区门票仅需120元,较过去购车票和门票能节省30元。

  面对绿色环保的纯电动客车,游客十分感兴趣。他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坐这种纯电动客车,而且还有门票优惠,享受这种‘绿色旅行’,感觉很好,不虚此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