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安2016年将再投1100部新能源公交

西安2016年将再投1100部新能源公交

2015-09-22 作者:宋洁 来源:西安晚报

     2015年9月18日是2015年“公交周”的第三个主题活动日。上午9点,陕西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徐徐驶进6辆公交车,原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正在这里展示6部新能源车辆,为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提供服务。

  西安清洁能源车辆 占公交车辆总数98%

    2015年9月18日上午,8米和12米长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海格的混合动力和插电式动力公交车、厦门金旅等新能源车型一字排开,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这几年,陕西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公交,不仅大量引进纯天然气公交车辆,还积极尝试发展纯电动、气电混合动力等新型清洁能源公交车。2015年9月18日正在展示的车辆,有的是已经在街上跑的,还有的是西安准备引进的新款车型。

  目前,陕西西安公交车辆总数达6400余部,清洁能源车辆所占比例达到了98%。其中,纯电动车达50部,自2012年8月开始陆续投放到高新1号线、高新2号线、高新3号线、高新4号线和204路这5条线路上;气电混合动力车达475部,自2013年7月开始陆续投放到40路、7路、29路等16条线路。

  目前,陕西西安公交总公司空调车数已经达到2300余部,按照市政府2015年投资的1100部空调车到位,届时空调车比例达到54%,乘客乘车舒适度将大幅提高。据悉,2016年,陕西西安还将有1100部新能源公交车的购置计划。

  8米“小个子”纯电动  公交车首次亮相

  2015年9月18日展示中,一辆8米长的橙色纯电动公交车首次亮相,据悉,这一新款的比亚迪K7纯电动公交车,西安即将引进200辆。

  与12米的大公交相比,别看它是个“小个子”,可是却更加漂亮灵活。它的橙色外观,鲜艳醒目又美观,而且每个座位都由三种颜色组成,靠背上蓝绿相间,扶手上黄色点缀,设计特别新颖。

  而且,它的功能也十分强大。因为车辆由电机驱动,车架与地板之间也加装了隔音片,所以噪声非常小,乘坐起来很安静。与现在路上跑的纯电动公交车相比,它的电池组置于车顶和车底下,不再放置在车厢内,因此十分节约车内空间。当乘客进入车厢后,享受到的是和普通公交车一样的宽敞明亮。当然,它也配备着不少私家车拥有的“一键启动”、“无级变速”等高级功能。

  纯电动公交6年节省40%使用成本

  “小个子”的“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也十分先进。比亚迪公司技术人员王技告诉记者,一辆车就像一座移动的智能电站,在用电低峰时,由电网向车辆充电,将能量保存在电池中。在用电高峰时,车辆还能放电,在紧急情况下,可给其他车辆或者住宅等“救急”。

  据悉,比起陕西西安的天然气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在6年时间中,将节省40%的使用成本。再加上车辆由轮边电机驱动,无发动机、离合器和变速箱等设备,已经实现了车辆尾气零排放、零污染。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