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2016年底青岛公交车可实时监控

2016年底青岛公交车可实时监控

2015-09-30 作者:于笑 来源:半岛都市报

    记者2015年9月28日从青岛市运管局获悉,由市交通运输委负责建设的“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目前已进入项目实施阶段。据悉,该工程是落实公共交通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推进“公交都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建设工期为18个月,将在2016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

  根据实施方案,青岛市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的建设目标是:在青岛市交通运输信息化总体发展框架下,依托公共信息服务中心建成的网络、机房软硬件等基础设施环境,按照为公交信息化长远发展“搭框架、打基础”的功能定位,通过完善建设车载终端、场站监控终端等公交运行状态监测体系和公交企业应用系统;整合交通行业相关数据资源,建成城市公共交通数据资源中心;研发公交行业管理、运行监测、应急响应、决策分析等各类应用系统,建成城市公交行业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平台。

  该示范工程将建设“一套体系、两级中心、三大平台”,计划投资7640.71万元,其中交通运输部补助资金1200万元(含快速公交运行监测系统补助资金)。本工程建设工期为18个月,将在2016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通过本示范工程建设,实现城市公共交通数据资源共享化、行业管理规范化、出行信息服务一体化,通过信息化提高公交系统服务与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吸引力,有力推进青岛公交都市建设目标的实现。

  工程投入使用后,初步实现对公交运行状态的全方位、动态监控和管理。通过为各公交企业新建或完善建设运营调度管理平台,统一升级或新装公交车载终端设备以及重点场站视频监控设备,建立完善的公交运行监测体系,实现车载智能服务终端安装覆盖率100%,设备上线率95%以上,实现城市公交系统在运营、安全、服务等方面的统一监控与信息采集。公交企业可根据需要对任意车辆与线路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实现公交相关资源优化管理,及时监控基础设施运行安全。

  同时,通过建设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监管平台,行业管理部门可实时监测行业运行状态,增强服务质量与安全监管能力;可实现应急资源共享,提高对公交系统的安全监控能力以及各种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响应与保障能力。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