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公交将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

北京公交将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

2015-10-12 作者:语梦然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0月15日,北京公交集团将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新开线路两条,调整线路12条,撤销线路3条。新开线路均为跨省线路,公交集团表示,这是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河北张家口地区与北京的快速交通联系。

  新线为898路和899路。898路首末站为张家口涿鹿和地铁8号线、昌平线的朱辛庄站;899路首末站为张家口下花园和地铁朱辛庄站。由于线路较长,公交部门还要再进行最后的公里核实和走线确认,因此尚未公布两条新线的票价信息。

  撤销的3条线路,除临3路由于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外,其余两条均为三环线路,分别为特8快外和特8快内。目前,三环路上共有300路内外环、300快内外环、特8路内外环、特8路快内外环8条环线。其中,主路6条,辅路两条。作为三环路骨干线路,8条环线线路长期以来承担着三环路沿线的主要客流。

  不过,随着城市建设特别是地铁新线开通,三环公交线路吸引力下降。2013年5月地铁10号线全环贯通,三环环线公交日均客运量比2012年下降8.5万人次,降幅达到26.92%。随着10号线行车间隔进一步缩小,以及轨道交通网络的日臻完善,近两年地面公交三环环线客流每年降幅都在12%左右。目前,三环8条环线日均客运量已由2007年的37.77万人次下降到17.76万人次,高峰时段300路和特8路经常出现空座运行的情况,造成运力浪费。

  因此,三环线路重新布局。此次整合后,三环路8条公交环线变为6条,形成主路“一快一慢”,即300快、300路,辅路“一慢”即特8路环线线路的格局。

  为避免线路撤销后,三环既有线路拥挤的情况,300快将增加运力配备,增发车次。特8内将增设“太阳宫桥”“大北窑北”“大北窑南”3站,特8外增设“双井桥南”“大北窑南”“太阳宫桥”“地铁大钟寺站”4站,方便市民出行。

  10月22日,300快外环将换双层车。公交集团算了笔账:18米通道车换为12米双层车,每车多36个座位。同时,公交占路面积更少,按照车道宽3.5米计算,每车次可节省三环路道路面积21平方米,以300快外日均车次计算,全日可节约道路资源3654平方米,折合道路长度1.044公里,从而缓解三环交通压力。下一步,300快内也将更换为双层车。

  2011年至今,本市已陆续优化、整合三环路沿线重复线路45条。而随着年底地铁14号线中段的开通,三环路客流结构将有新的变化。为此,公交集团还将继续对三环路线网进行优化,将节余运力投放至郊区、新建小区等线网覆盖薄弱地区。

  部分调整线路:

  1、调整880路。调整后首末站:沙城客运站至地铁朱辛庄站。营业时间:沙城客运站6时至16时,朱辛庄公交场站7时至17时。

  2、调整880快。调整后首末站:沙城客运站至地铁回龙观站。营业时间:沙城客运站5时至18时,地铁回龙观站6时30分至18时。

  3、调整896路。调整后首末站:梨村至七里庄。营业时间:梨村5时至19时,七里庄6时15分至20时30分。

  4、调整126路。调整后首末站:青年路小区至北京站东。营业时间:青年路小区5时20分至22时20分,北京站东6时10分至23时10分。

  5、调整504路。调整后首末站:宣颐家园至方庄北口。营业时间:宣颐家园5时30分至21时20分,方庄北口6时10分至22时00分。

  6、调整303路、330路、346路、375路、384路、584路、特10路共7条线路。调整后首末站、营业时间均不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