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沈阳年底前500台新能源公交上线

沈阳年底前500台新能源公交上线

2015-10-23 作者:谢晓宇 来源:辽宁日报

    2015年10月份消息,近日,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对沈阳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工作进行视察,实地走访了全运五路公交枢纽、建设大路兴工街公交港湾站、沈阳北站北广场枢纽站等25个点位,详细了解了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线网布局、公交专用道系统建设等有关公交都市建设情况。

  据了解,按照“公交都市”创建的总体安排,2015年沈阳市将新购公交车500台,全部为11.5米的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型。目前这些车辆正在加紧生产中,第一批车辆预计将于今年公交冬运期间上线,其他车辆将在12月20日前全部交付并上线运营。

  这些新购的公交车在技术功能上可实现环保、安全、节能、舒适的“四个提升”。新车采用LNG(液化天然气)和电力混合驱动模式,降低了燃料消耗,尾气排放较其他燃料车辆更加清洁,整车环保水平明显提升;车内配备空调设备提升乘车舒适度,操控方面采用自动变速技术、全包围驾驶室设计、驾驶员电加热座椅,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改善驾驶员工作环境。

  同时,车内配备了细水雾喷淋灭火系统、自爆式逃生车窗、发动机舱自动灭火系统等安全防护设施,整车安全防护性能明显提升。而且由于采用了混合动力驱动,加之LNG较柴油价格偏低,降低了燃料及维修的整体成本。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