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南京公共交通换乘酝酿更大优惠

南京公共交通换乘酝酿更大优惠

2015-10-26 作者:侯瑶瑶 来源:南京晨报

    2015年10月24日上午,南京市城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召开第三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委员会共有50名委员。记者从会上获悉,继前两年南京市乘客委员会多方面建言献策南京公共交通的发展之后,本届乘客委员会将着手促进南京公共交通换乘的更大优惠,“每换一次,只需付一两毛钱”。

  在24日的成立大会上,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用“南京公交发展的咨询人”来评价乘客委员会的工作。四年来,两届委员共监督、检查公交、出租、地铁逾6000车次,提出建议245条,涵盖公交服务、行车安全、运力保障、车容车貌、后勤设施等25项内容,是交通管理部门和市民之间的桥梁。2015年8月19日,第二届乘客委员会在任期届满之际,南京市乘客委员会向社会发出公告,招募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其间共有131人递交申请,符合报名条件的共96人。

  经过一个月的招募后,10月21日,第三届南京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成员通过摇号产生。乘委会成员共50人。“这一届委员会的工作重点,我们初步设想是转向关注公交深层次问题,比如公交线路优化、加大公交换乘优惠等”,南京市乘客委员会主任胡乐涛说。

  “虽然南京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已经实施,但是根据我们的调查,0.4元的换乘优惠远远不够,现在换乘优惠幅度在冬天夏天才达到票价的四分之一,春秋天只达到票价的三分之一,本次换乘优惠并没有改变人们的出行习惯”,胡主任说希望最终达到的目标是:每换一次,只花一两毛钱,与免费换乘相接近,目前相关的调研工作已经启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