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宜昌BRT快速公交系统方便快捷

四川宜昌BRT快速公交系统方便快捷

2015-11-09 作者:余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年11月4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宜昌,一同体验了BRT快速公交系统。宜昌BRT是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的快速公交系统。于2014年2月中旬开工建设,一期于2015年7月15日试运行。该项目北起夷陵区夷陵客运站,沿夷兴大道、峡州路、三峡路、港虹路、夜明珠路、东山大道、桔城路运营,南至伍家岗区宜昌东站,全长约为23.5公里,贯穿宜昌市夷陵区、西陵区和伍家岗区三大主城区,是宜昌市现阶段客流量最为集中的干线客运走廊之一。

  作为湖北省的首条BRT,宜昌BRT于2014年2月25日正式动工建设,全线设38组61座站台。东山大道、桔城路段于2015年7月15日试运行,试运营期间共设置14条BRT线路(1主线+13支线),预计全线建成后BRT线路将达到20条。

  宜昌BRT走廊东起宜昌东站,沿城东大道、桔城路、东山大道、夜明珠路、港虹路、三峡路、夷兴大道,西至夷陵客运站,全长23.9公里,贯穿宜昌市夷陵区、西陵区和伍家岗区三大主城区。走廊内全部采用BRT专用车辆,单车运力更大,速度更快,预计日发送旅客可达30万人次,全程运行时间将比原普通公交缩短约三分之一,市民乘公交出行将更方便、快捷、舒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