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雾霾来了 北京公交或增客流200万人次

雾霾来了 北京公交或增客流200万人次

2015-12-09 作者:丁静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北京市2015年12月7日发布雾霾红色预警后,将实施单双号限行,预计公共交通增加客流200万人次,相关方面已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客流增加。

  北京市区公交、郊区客运企业将按照高峰应急运力配置运营车辆,优先调派纯电动、混合动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公交车。公交车驾驶员停车时会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

  公交运输企业调整运营调度方案,全日增加2.1万至2.5万运营车次,安排备班运力不少于150辆,并加强公交场站、换乘枢纽秩序保障。在重点线路、微循环线路安排备班运力不少于总数的10%。

  轨道交通将视客流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疏导、限流等措施;根据高峰客流变化或根据上级命令,适时加开临列不少于备班运力的10%。

  相关部门将开展对建筑垃圾土方、砂石运输车辆的执法检查工作。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对建筑垃圾及松散材料进行覆盖,对混凝土现场搅拌站等进行封闭管理,对施工现场尘地点洒水降尘。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以上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污染。建立公路工程项目台账,明确易产生扬尘的重点项目,重点督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