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西南宁首条快速公交工程开建

广西南宁首条快速公交工程开建

2015-12-30 作者:文跃庭 来源:南宁晚报

    2015年12月28日,广西省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在B15站(长虹翠竹路口站)开工建设。当天,18米长的BRT公交车辆也首次亮相。南宁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作为南宁规划建设的首条BRT线路,以南宁火车站为起点,以南宁东站为终点,设置16对BRT标准站台,预计2017年4月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营。

  舒服 投入18米长“高大上”公交车

  12月28日上午,一辆18米长的公交车停靠在开工仪式现场,车辆外观以蓝色为基调,车厢内配色以蓝白色为主色调,地板则使用原木色。车上共计有50个乘客座位,设置了轮椅座位和拐杖座位。整个车辆两侧都设有乘客上下门,可以轻松在BRT公交站点停靠使用,车门比常见的公交车更加宽敞,车厢内灭火器、安全锤、停车铃等安全配套设施配置密度较高,供站立乘客扶手的吊环由现有的硬性吊环改成了软性吊环。

  “我们的新车是18米长的纯电动新能源公共汽车,续航里程400公里。”广州市豫福行白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公交管理部总经理周啓標称,这种车的优势之一是载客容量大,可达130人,比普通公交车多40%~50%。此外,18米长的车型主要在BRT通道内运行,通行方面不会存在障碍。

  “前段时间刚刚建成投用的南宁市公交车充电桩未来就可以为BRT公交车提供充电。”当天亮相的18米长公交车为南宁本土制造,属纯电动公交车,充电可以在南宁市现有的充电桩上完成。

  目前,BRT通道专用走廊内计划选用30辆新能源公共汽车,包括18米长、左右双侧开门车型的纯电动新能源公共汽车10辆,及12米长、左右双侧开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公共汽车20辆。

  便利 设16对站台平均站距680米

  南宁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作为南宁规划建设的首条BRT线路,BRT试点线路共设置16对BRT标准站台,平均站距680米。在路幅较窄的朝阳路—民主路—长堽路采用路中错位岛式站台(10对),而路幅较宽的长虹路则采用路中对开站台(5对)。保证了全线主要道路社会车辆双向四车道的通行空间,同时保留独立的电动车道,大部分站台架设人行天桥,采用立体过街进站,对社会车辆行驶干扰小且更好的保障了行人过街进站的安全。

  而站台建筑计划融入民族特色文化,全线计划设置13座天桥。其中民主路4座、长堽路5座、长虹路4座,13座天桥根据车站建筑方案采用统一建设形式。

  快速 两火车站间大约只要半个钟

  “BRT的速度比较快,运行时速可以达到三四十公里,平均时速为25公里,还可以换乘地铁。”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梁展凡说,BRT沿线目前有50多条常规公交线路,BRT开通后,将对这些线路进行优化。

  BRT拥有专属路权,和目前双拥路、滨湖路的公交专用道不同在于,公交专用道是在早晚高峰、分时段为公交专用,而BRT通道是24小时全天候的专属路权。

  BRT开通后,预计火车站到火车东站的整体运行时间为30分钟,目前普通公交的时间在50分钟以上,高峰时段在1小时以上。

  BRT线路上将驰骋18米长公交车

  特点1:投入10辆18米长公交车,而目前南宁大多数公交车长度为9~11米。

  特点2:车厢站立空间宽敞,还设置了轮椅座位和拐杖座位。

  特点3:整个车辆两侧都设有乘客上下门,车门比常见的公交车更加宽敞。

  特点4:乘客扶手的吊环由现有的硬性吊环改成了软性吊环。

  特点5:载客容量可达130人,比普通公交车多40%~50%。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