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安公交公司启动严查“三品”专项检查

西安公交公司启动严查“三品”专项检查

2016-01-11 作者:宋洁 来源:西安晚报
    2016年1月上旬,西安公交总公司联合公安公交分局启动严查“三品”专项检查,60人检查组在钟楼、火车站、北门、南门等6个客流集中站点,对乘客携带物品进行逐车抽检。

  7日上午,在603路公交站点,公交巴士公司和公交一大队民警正在进行安全乘车知识宣传和安保检查。在一辆603路公交车上,公交安全员和民警向乘客介绍车辆安全出口应急开关位置和安全锤的使用方法,同时还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抽查,抽查特别关注大件物品和液体。

  此次检查将持续3个月时间,城区客流密集站点是检查的重点区域。检查的内容包括对驾驶员预防“三品”上车警惕性检查,抽查乘客携带的随身物品,对站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询问,排查可疑包裹或车上无人认领的遗留物。

  据悉,西安公交公司和公交分局将针对公交出行量增加、集中且车辆满载率高等情况,在早晚高峰时段严查“三品”上车,确保车辆运营安全。春节假期则针对乘客随身携带的烟花爆竹、白酒、气球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进行重点检查,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春节假期结束后针对节后返程高峰,加强对火车站、城西客运站、城北客运站等站点的“三品”检查,协助驾驶员做好安全防范和行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