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嘉兴公交分担率、满意率再攀升

浙江嘉兴公交分担率、交通满意率再攀升

2016-01-11 作者:许冰洲 来源:嘉兴日报

    经浙江省嘉兴市专业部门调查,2015年南湖区的公交分担率、交通满意率均顺利达标,并且成绩还不错。2016年1月上旬,记者从南湖区交通局获悉,2015年南湖区共新增3条公交线路,调整优化10条公交线路,消除了部分公交盲区,城乡居民公交出行更加方便。

  近年来,南湖区以城市拥堵治理为契机,不断增强公交场站建设,协调调整区域内公交线路等,全区公交出行便捷度不断上升。

  嘉城绿都是嘉兴最大的拆迁安置小区,居民众多,又地处城乡接合部,居民对公交出行的需求较大。在已开通几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南湖区还决定在这里建设一个公交枢纽站,以方便市民来往市中心。目前,嘉城绿都公交枢纽站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推进中。

  公交场站是发展公交事业的基础,南湖区积极完善区域内公交场站建设。3年来,全区共建成公交枢纽站、首末站6个,公交港湾式停靠站29个、候车亭338个、站牌560个,总投资超过2000万元,为区域内公交线路的延伸、完善打下了基础。

  区交通局积极协调市运管局、公交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完善南湖区的公交线路,还到闻泰通讯、加西贝拉等企业上门服务,及时沟通信息,为企业职工解决乘坐公交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2015年,在上级运管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南湖区克服了司机短缺、亏本运行等困难,新增了3条公交线路,分别是30路夜、80路夜和316路,调整优化了9路、223路、235路等10条公交线路。如7月,在区交通局的积极上报、协调下,236路公交改道绕行,调整后线路覆盖嘉兴工业园区和嘉兴科技城的中心区域,还延长了运行时间,解决了沿线夜班族的“夜归难”问题。11月,从嘉兴火车站始发的223路公交又调整开通,嘉兴工业园区南区有了第一条公交线路。这两条线路的调整,改善了这些区域的公交出行条件。

  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南湖区也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绿色生态出行理念,引导更多人乘坐公交。区交通局依托报纸、道德讲堂、公交宣传月、无车日活动等,持续开展城市治堵、文明交通等方面的专题宣传,提高公交优先出行的影响力。全区推进“绿色出行进机关”、“绿色出行进校园”、“绿色出行进社区”等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下基层大力宣传推广交通“258行动”;召集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认真解释公交分担率、交通满意度测评工作标准和要求,发动镇(街道)、村(社区)加强公交出行的宣传。

  除了公交,如今公共自行车也已成为大家出行的重要方式,成为公交出行的有益补充。南湖区积极配合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对自行车网点的选址、接电等工作,经过3年建设,全区现拥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约200个,大大方便了市民的使用。目前,市公共自行车公司正探索建设公共自行车建养新体制,即由需求单位自行建设公共自行车点、市公共自行车公司负责专业维护管理的模式,闻泰通讯公共自行车点已经按照这个模式建成。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