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海西宁:能否推行“公交免费换乘”?

青海西宁:能否推行“公交免费换乘”?

2016-01-20 作者:刘云海 来源:青海日报

    公交车是城市的一道道流动风景线,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倡导低碳出行的当前,公交车尤其是新能源公交车必将引领绿色低碳出行的新主流新方式,这是顺应破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大势所趋,也是为人民群众创造舒适、便捷公共交通的切实行动。

  如今青海西宁的市区面积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拓展,公交的发展显得更加迫切,综合全国推进公交发展的举措来看,笔者有一个“得寸进尺”的设想,就是能否在西宁城区推行“一小时内公交免费换乘”方案。

  借鉴武汉、重庆等已实施的地方来看,“公交免费换乘”政策目前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和效果,这个方案如果可以在西宁实行,相信无论从哪个层面而言,都无疑是一项便民惠民的好政策。

  推行“公交免费换乘”政策有诸多好处。首先,可以为普通市民节省下不少交通费用,据有关报道,有些地方在推出该项政策后,市民出行每年可省下500多元交通费,满足了市民节约出行开支的需求。其次,有利于促进市区交通拥堵问题的缓解。随着城市化发展,乘客往往要通过换乘公交车才能到达目的地,而一小时内公交免费换乘,可以让无法一次性到达的市民减少打的或开车的概率,减轻道路承载车辆的压力。再次,可以促进城市环保,便利的乘车条件,可以使一些原本自驾车出行的市民改变主意改乘公交,有利于低减排、节能、降耗,为绿色城市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也许会有人会质疑,西宁并不是个大城市,一小时内免费换乘的必要性不大,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随着城市的扩大,公交的路线势必要延长,公交车司机的工作时间要合理,而今后需要换乘才能到达目的地的情况会越来越多,这项政策也就起到了利民的积极作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