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温州城市公交将实现全覆盖

浙江温州城市公交将实现全覆盖

2016-02-03 作者:灵韵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未来五年,公交优先依然是浙江温州坚持的发展方向,“通过引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从而缓解私家车持续增长带来的道路拥堵这一‘城市病’。”

  “十三五”期间,温州将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在资金落实情况下,本着“先急后缓,分步建设”的原则,积极开展公交首末站、公交换乘中心、停保场等公共基础场站的建设工作。发挥双屿立体停车库的功能,建立并完善西部公共交通枢纽;投资建设瓯海中心区始发站、瞿溪综合枢纽站、鹿城轻工园综合停保场、茶山综合始发站、龙湾奥体中心综合停保场等公交场站,努力开辟市区高架桥下空间的停车功能,有效缓解公交“停车难”问题。

  为建设“绿色公交”,“十三五”期间计划采购公交车辆1701台,将以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为主,纯电动车型为辅;待纯电动车型较为成熟时,将全部采用该纯电动车型。计划新增或更新的长、短途客运车辆中50%应用液化天然气,公营出租车70%应用压缩天然气;在双屿立体停车库、茶山、汤家桥等场站建成3个以上综合维修服务中心;加快天然气加气站建设,建成撬装式LNG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和CNG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在各公交场站建设一批充电桩,以满足新能源公交车的正常运营需求。同时,深入研究不同类型乘客的出行需求,灵活调度车辆发班,在保障市民正常出行的基础上,有效降低车辆空驶里程和燃油消耗。

  未来五年,温州市区还将继续在公交领域加大科技投入,建立公共交通信息网络平台和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全面实行公交智能化运营,整体无纸化调度,全面提升公共交通管理和服务能力。完善智能公交“我看行”系统,推广公交车无线WIFI系统的建设使用,完善公交车辆GPS的使用及机务信息化管理系统的使用,提高信息化水平。

  公共交通事关民生,在温州市区范围内实现公交全覆盖是老百姓的盼望。今后,温州市将着力调整龙湾、瓯海两个副城区的公交线网结构,积极探索洞头区公交线网布局,不断加大中转城区公交线网覆盖面,有效缓解温州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全面提升城市公交整体形象和城市品位,实现市区交通半小时的生活圈。同时,根据需求发展社区巴士、定制公交和专线巴士等特色公交,努力消除公交盲点,完善郊区线路。积极研究建立完善城市公共交通定价和调价机制,根据车辆档次、服务质量、乘车距离等建立多层次、差别化的票价体系。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