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宜宾249辆新能源公交春节前投运

四川宜宾249辆新能源公交春节前投运

2016-02-05 作者:邓烨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2016年2 月3 日中午1 时 40 分,249辆新能源公交车在四川省宜宾江北公交总站正式启动试运行。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现场乘坐新能源公交车,体验新车的安全性和舒适度。市民纷纷点赞,新车投运大大节省了等车时间,方便了春节出行。

   如期而至新能源公交节前投运

  绿色环保的外表、插电式混合式动力,2月3日,市民期盼已久的新能源公交车,如期在春节前正式投入试运行。在紧邻高客站的江北公交总站,249辆新能源公交停放整齐,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走上新能源公交车,现场了解了车辆的性能,并乘坐了一辆从江北驶向主城区的公交车,体验新车的安全性和舒适度。

四川宜宾249辆新能源公交春节前投运

  在低至5℃的气温下,乘坐新能源公交车,温暖舒适的环境顷刻让市民忘却了室外的寒冷。体验了新能源公交后,不少市民纷纷对徐市长表示,车内部宽敞、舒适,空调效果比较好,车头、车尾及车前门处均有LED显示板,整个视觉效果非常高大上。

  据了解,在去年11月,曾有多位市民在市长信箱反映城区公交现状,车辆破旧、线路绕行、同一线路车辆过少等系列问题,迅速引起了市长重视。紧随其后,宜宾市长徐进乘公交现场体验,并要求举全市之力彻底解决宜宾公共交通运营、发展的一系列问题,让老百姓出行便捷、出行安全,把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彻底解决。

  2月3日,249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公交车,如期在春节前投入运行。据介绍,车辆的运行将有利于节能减排与城市环境保护,拥有较高的舒适度,还能有效降低公交车运营成本。

  满足出行城区公交增至近千辆

  引进新能源公交车,优化调整现有线路。首次乘坐了新公交后,市民刘先生对接下来乘坐公交车上下班的生活很是期待。据宜宾市公交公司董事长王健介绍,目前,249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在逐步投运,部分车辆正在调试,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待驾驶员完全熟悉车况后,将在春节前全面投运。

  “总共32条线路,除26路至西环线公交不宜投入新车外,其余线路都将有新能源公交投运。”王健介绍,根据宜宾道路情况,这批新能源公交车共分两种车型,一种长10.5米,宽2.5米,高3.4米,26座,预计最大载客量74人,适合客流相对少的线路运行,另一种车型长12米,适合主干道通行。

  车内布局与目前运行的空调车近似,应有功能一应俱全。车后门两侧分别有一个按钮,按下就可呼叫驾驶员,非常方便。且车辆采用无级变速,即为自动挡车辆,可以减少车辆行驶过程中不停换挡的麻烦,降低司机劳动强度。同时,车身多个位置设有监控摄像头,包括车内车外,基本可做到全方位监控。

  王健透露,此前宜宾公交车辆仅703辆,其中含即将报废车辆,补充后将有近千辆,能大大补充宜宾公交运力。接下来,宜宾城市公交车,将优先选择新能源公交车并逐步更新换代,促进公交行业节能减排与良性发展。同时,可供充电的场站也在同步建设中。下一步,还将引进小型公交,逐步更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