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2016年武汉将打造夜行公交体系

2016年武汉将打造夜行公交体系

2016-02-05 作者:张吉晴 吕作武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月3日,记者从2016年武汉交通运输工作报告会议上获悉,2016年武汉交通将提档升级,计划建成重点项目43个,市内公交打造夜行网线体系,到2020年建成中部连接世界的国际交通门户。

  对接地铁公交23点收班

  2016年武汉将打造夜行公交体系,意味着将搭建市内夜间公交线网。据介绍,夜行公交体系主要体现为延长部分对接地铁和商圈的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对接火车站的通宵公交线路也将更加精细化。“哪些线路的收班时间延迟,目前已经委托专业机构制订方案,预计初步方案3月份制作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最后一班车的收班时间为22时30分,抵达各站点的时间均在23时左右,因此对接地铁的公交线路的收班时间有望延迟至23时。

  在继公交换乘优惠后,2016年内,武汉重度听力、言语残疾人有望免费坐上公交、轻轨、地铁和轮渡。

  新开3条以上国际航线

  在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方面,武汉2016年预期目标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70亿元左右,建成重点项目43个,续建44个,新开工62个。其中,建成武孝城铁、天河机场三期、机场交通中心、西四环、武深高速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沌口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南四环、花山码头二期等一批项目,推进新港江北铁路二期、东四环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协调推进铁路专用线进阳逻港。

  国际运输通道2016年也将取得进展,预计市民能够坐上3条以上的新开国际航线。此外“汉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将辐射到法国,也就是说,2016年从武汉出发的货物能乘着火车直抵法国。

  5年内轨交里程400公里

  根据部署,到2020年,武汉将基本建成全国性铁路路网中心,初步实现高铁网、铁路快速货运网分别从“十”形向12方向、8方向“米”字形拓展,打造全国高铁中心,高速公路路网重要枢纽。形成“三环十五射”格局。

  武汉市内交通方面,2020年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400公里,主城区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超过60%,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