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金华尝鲜纯电动“微公交”

浙江金华尝鲜纯电动“微公交”

2016-02-14 作者:朱浙萍 来源:钱江晚报

    也许,你在市区街头留意过一辆迷你小汽车,清新的白绿色,印着“微公交”的logo。

  这种“微公交”杭州有,现在金华也有了。2016年2月4日,记者从金华市经信委了解到,经过3个月前期推广,目前200辆康迪新能源汽车正式上线。今后,市民也可以像租公共自行车一样,租一辆电动汽车穿行在金华大街小巷。

  记者了解到,金华的“微公交”项目由金华康迪公司推出,由其下属的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向市民推出电动汽车租车服务。

  左中右公司经理胡益恒介绍,首批上线的车型是康迪小电跑 K10(两座),今年还会推出K11、K17等四座车型。

  记者看到,K10车型看上去和Smart颇为相似,小巧玲珑,只有前排两个座位。车内装饰也比较朴素,但“五脏俱全”。

  胡益恒介绍,车子为自动挡,最高时速能达到80码,充满电以后行驶里程能达到150公里。

  可以在家里或者单位充电,只需要一个普通220V的插座就可以。

  记者试驾了一下,总体驾车体验还不错,操作简便,车身小,停车、倒车比较方便。

  另外,“微公交”的使用费用也比燃油车便宜不少。100公里耗电量大约在10~15度、平均下来一公里电费也就4~5分钱。

  开空调的话会比较费电。全程开空调耗电量要占到20%,需要注意电量。

  虽然开不远,但上下班用用,或者接送孩子上学,到超市买菜,市区里开开比较方便。

  胡益恒介绍,目前金华首批上线的200辆康迪电动车,已经租出去100多辆,效果不错。企业、个人都有,时间长的租了3年。

  1、什么人能租?

  租车对象要求是金华常住人口、街道职工,或者驻街道政府职能部门职工、企业员工,租车人必须有驾驶证。

  2、租金怎么算?

  采取年租方式,一年起租, 9600元一年。另外,要交1万元的租赁保证金。租赁满3年的用户,可优先选择以优惠价格续租,还可以以折扣价购买所租车辆。今后还会推出会员卡、月租制、时租制等项目。

  春节期间,“微公交”推出优惠租车活动,2月1日到28日,在原价基础上享受8折优惠,只要7680元/年。还送1000元交强险和3100元商业险。

  3、怎样租还车?

  目前,金华“微公交”租赁点有两个:一个在江南,金华德胜街1号(330过道附近);另一个在江北,环城北路809号。两个点可以相互租还。

  胡益恒介绍,今年6月租赁站点会增加到3~4个,可以拨打0579—82239882热线进行咨询租车。

  4、车坏了或者违章怎么办?

  那么,平时的维修保养怎么办?胡益恒介绍,租赁车辆自身质量问题,租赁公司会免费维修,正常保养的费用也由租赁公司承担。

  不过,租赁车辆在承租人使用期间产生的车辆违章,由承租人负责处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