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深圳公交线延长服务时间迎归客

深圳公交线延长服务时间迎归客

2016-02-22 作者:黄楠 来源:深圳晚报

    2016年春运已经进入第26天,目前返深客流最高峰已过,不过由于很多人会选择在元宵节前后才返深,所以本周末将迎来节后春运返程的小高峰,深圳多条公交线路也将延长运营时间,保障市民出行。

  发送旅客逾千万

  据市春运办透露,截至2月19日,深圳2016年春运累计发送旅客1048.12万人次,较往年同比下降1.39%,其中铁路客运累计发送559.40万人次,较2015年同比增加6.05%,占比为53.37%,成为交通运输的重中之重;道路客运累计发送296.30万人次,同比下降11.97%,占比为28.27%;民航客运累计发送165.40万人次,同比下降2.30%,占比为15.78%;水路客运累计发送27.02万人次,同比下降8.4%,占比为2.58%。

  根据往年经验,在正月十五前后,随着学校陆续开学,返程务工流和学生流的叠加,将再次呈现春运节后返程的最后一个小高峰。

  多条公交线路延时服务

  凌晨6点,公交302路最后一班车到达清湖产业园总站。这趟从清湖开往罗湖火车站的公交线路在整个春运期间(1月24日至3月3日)都进行24小时营运,每天22:30到次日凌晨6:00通宵营运,为市民往返罗湖火车站提供了安全便利的出行交通。

  据悉,春运期间市交委将通过延长各火车站和重点片区的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准备应急运力等措施,保障市民在春运期间的出行。节后(2月12日至3月3日)对深圳火车站始发的N4、101、N14、306等4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4:00,302、352、337、309、387等5条公交线路调整为24小时运营服务;对深圳东站始发的M244、M311、M415、观光购物线、85、954等6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1:30;对深圳西站始发的234路公交调整为24小时服务。

  “春运期间,车队302线每天凌晨接送旅客都超过了1000人次,最高峰时有7台车同时投入通宵营运。”巴士集团二分公司龙华车队王队长告诉记者。据他介绍,超过200名司乘人员放弃了春节的休息,全力奋战在春运一线,最大程度保障了市民的出行顺利。

  北站开展整治出租车违章行动

  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已成为主力战场。为维护深圳北站出租车场站正常运营秩序,确保春节节后返深旅客能够安全、顺利搭乘出租车,2月16日下午,龙华交通部门北站中队联合机动中队在深圳北站西广场出租车场站开展联合整治出租车违章行动,重点查处出租车挑客、拼客、议价、不使用计价器营运等违章行为。

  眼下正值春运返深旅客高峰期,北站出租车场站每天都有大量高铁到站乘客排队等候出租车,每日中午过后乘客对出租车运力的需求达到顶峰。为防止部分出租车司机趁市场需求旺盛,破坏运输市场秩序,违反出租车管理相关规定牟利,龙华交通部门在节后加强了对北站出租车场站的执法力量。

  在当日的联合行动中,龙华交通执法人员共纠正情节较轻的出租车违章20余宗,对3宗情节严重的出租车违章开具了《交通行政处罚通知书》,并于次日约谈了当事司机。此次整治行动,有效整顿了北站出租车场站的营运秩序,为春运返深乘客安全顺利出行保驾护航。

  ()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