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辽宁鞍山2016年将尝试公交摆渡

辽宁鞍山2016年将尝试公交摆渡

2016-03-02 作者: 王义 来源:千山晚报

    2016年2月29日,记者从2016年辽宁鞍山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鞍山市将在有条件的区域尝试“公交摆渡”;建设卫星定位系统监管中心,利用监管平台,规范车辆动态监控;继续淘汰黄标车治理雾霾。

  据介绍,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鞍山市道路运输部门将推进包车企业升级改造,加强包车企业规范运营,提升服务品质。重点加强公交线路与短途并行线路整合后安全管理,积极推进农村客运及城市公交最后一公里计划,在有条件的区域尝试“公交摆渡”,消除客运死角,减少步行距离,提高城乡客运线路覆盖面,为百姓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公交摆渡”就是引进一定数量的公交车将现有城乡客运线路间,不通客运车辆的路段连接起来,减少步行距离。例如:在羊草庄和北出口64路公交站点间增加少量“公交摆渡”车辆后,家住羊草庄的市民就可以乘坐“公交摆渡车”回家。有关人士表示,“公交摆渡”票价目前虽然没有确定,但有望执行现有公交单程1元的价格。

  根据计划,2016年鞍山市预计建设农村候车亭46个,主要分布在岫水线和海吉线上。继续推进长途客运站公铁连桥建设项目,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对具备启用条件的闲置客运站进行启用,盘活国有资产。鼓励汽车快修连锁化经营模式,全力打造汽车维修服务品牌。推动行业绿色发展,鼓励维修企业采用节能环保的维修设备,加强对黄标车的治理,按文件要求,我市将在2017年底前逐步完成黄标车退出运输市场的工作。

  2016年,辽宁市还将加强对全地区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的监督检查,对不按国家有关技术规范进行检测、未经检测出具检测结果和不如实出具检测结果的行为进行处罚。加大卫星定位系统平台监管力度,拟建设卫星定位系统监管中心,利用监管平台,有效监管企业,规范我市6万多台长途客车、大中小型货车以及各类承包等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确保运输车辆运营安全。

  按照年度培训计划,继续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凡拒绝参加培训的企业,将被列入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并限制其业务发展。实行“两客一危”企业建立维修定点报备制度,规范企业车辆技术档案,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