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滁州:城际公交让同城化“加速跑”

安徽滁州:城际公交让同城化“加速跑”

2016-03-07 作者:王琼 来源:滁州网

    2016年3 月1 日是安徽省滁州市城际101 路公交车开通的第一天。当天上午,记者乘坐了这趟惠民的“ 幸福公交”,尝了个鲜。

  101 路公交车是滁州至全椒的一条城际公交,行驶线路与原客运班线车801路大体相同,仅在全椒境内向南延伸至全椒高铁站。坐上新“上岗”的101 路公交车,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敞亮,车内窗明几净,乘客们也显得十分高兴,热议这趟新开的城际公交。“票价低了,也更方便了。”全椒县夏女士因工作缘故,经常往返滁州与全椒之间,由于家住在全椒老城中心的金色阳光小区,一般都从街心花园站上车乘坐801 路车,票价6 元。而城际105路公交则需到县消防大队附近乘坐,十分不便。101 路开通后,夏女士不必再在县城内多走路,只花2 元就可以直达滁城,“必须给城际公交点个大大的赞”。

  在新版滁州城市总体规划中明确了滁州的城市定位——打造皖苏之间新型区域中心城市。城市发展,公交先行。城际公交让城市范围不断延展,滁州内外两个同城化的脚步也在“加速跑”。

  滁州市内同城化是由市域范围的县城、乡镇之间的城际公交来连接,103 路、105 路等陆续开通方便了“美好滁城”范围内市民的通行,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滁州市外同城化目前是滁州至南京之间的同城发展,为实现滁州与南京公交之间的对接,我市积极建设滁宁公交换乘中心,为两市公交无缝对接提供前提,实现滁州各大组团中心与南京公交线路的直连,促进滁州公交线网与南京公交、轨道线网的有效融合,为两地市民出行“零距离换乘”提供可能。

  城际公交的开通在为市民提供便捷、经济、舒适、安全的公交服务的同时,又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大大增强了都市间的综合服务功能和关联度,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