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黑龙江哈尔滨拟推行公交票制改革

黑龙江哈尔滨拟推行公交票制改革

2016-03-09 作者:王健泽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记者从2016年3月7日召开的黑龙江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哈市将继续开辟、调整12条公交线路,填补高新产业园区及新建小区公交线网空白。开行34个公交首末站往返周边居民小区的“倒短”公交巴士,解决部分地区百姓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同时,将拟推行公交票制改革。

黑龙江哈尔滨拟推行公交票制改革

  实现公交高峰流量监控拟推行公交票制改革

  2016年,哈市将持续增加公交运力,新增、更新公交车600标台,加快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4座公交首末站,启动1座公交枢纽站和1条快速公交廊道建设。同时,还将加快“智能公交”系统建设,尽快实现对公交车辆运行、高峰流量的实时监控和科学调度。届时,在遇极端天气及突发事件客流激增时,公交管理部门将视监控情况积极调配车辆。综合考虑城市居民生活水平、公共财政能力等因素,预计今年,哈市将推行城市公交票制改革。据介绍,此项工作现正在具体推进中。

  2016年还将继续优化调整公交线网,根据哈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和百姓出行需要,开辟调整12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公交站点设置,填补高新产业园区及新建小区公交线网空白。依托前期调研确定的34个公交首末站,解决好部分地区百姓“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继续创新公交服务形式,积极推出大站快车、定制公交等新型服务。

  力争开通呼兰城区至呼兰河口湿地水路旅游航线

  在航务运输方面,2016年将推进直立式公共客运码头项目谋划,对通江街、太阳岛、群力新区3座直立式公共客运码头项目建设开展调研和论证,加快完善水路客运网络体系,对开通群力新区沈家船坞至通江街、道外七道街水上快速巴士航线进行深入调研和论证,力争开通呼兰城区至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水路旅游客运航线。加快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双达集团呼兰河作业区水上物流平台项目一期工程建设。

  完成四环路至呼兰区段改建项目

  2016年,交通部门将推进木兰松花江公路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建设,目前整个大桥工程进度已经过半,预计年底前全线试通车。2016年,哈市还将完成北京至黑瞎子岛公路哈尔滨四环路至呼兰区段改建项目,实现年底前交工通车。开工建设农村公路300公里,交工通车200公里,完成危桥改造80座1600延长米。

  同时,继续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进程,年内10条农村客运线路将实现公交化改造。相关部门还将在有条件的乡镇客运站推行邮政快递、农村物流、客运站“多站合一”服务。2016年,哈市将继续推进智能化旅游客运服务平台建设,该平台建成后,乘客乘坐长途客运车时将实现在线约车、网上支付,甚至在网上评价车辆的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客运服务水平。

  加快移动终端应用(App)研发工作,推动以城市公交、物流为重点的公众信息服务系统建设。继续推进交通运输部批准的智能公交示范项目和世行贷款支持的哈尔滨高寒城市智能公交系统项目建设,完成出租汽车合载系统的建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