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沈阳环保大行动:将更新千辆新能源公交

沈阳环保大行动:将更新千辆新能源公交

2016-03-10 作者:邱菊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2016年3月8日了解到,沈阳2015年计划在冬运期间更新的500台新能源公交车已全部上线运营。目前,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等环保公交车数量已占总数40%多。

沈阳环保大行动:将更新千辆新能源公交

  新能源公交保冬运“温暖行”

  2015年冬运开始后,沈阳环路、258、128、209、219、222路等近20条公交线路陆续更新了新能源公交车,与普通公交车相比,新车采用气电混合动力系统,配备空调设备,新车在车体下方还首次安装了独立的燃气加热系统,通过烧气将发动机内的循环水加热一下,这样暖风排放效果更好。在首批50台新车“入列”环路的第一天,许多乘车的市民就表示,新车温暖舒适。

  环保公交车占总数超40%

  冬运期间上线的新能源公交车是沈阳首次引进,采用LNG(液化天然气)和电力混合驱动模式的环保车辆。这种气电混合新能源车在20公里以下时速时靠电力运行,时速提升后靠燃气运行。与同级别LNG清洁能源公交车相比,这些新车节气率可达到40%至50%,百公里可减少碳排放30%。记者了解到,加上这500台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沈阳环保公交数量已占总数近半。目前,沈阳市内有5500余台公交车,其中油电混合新能源车数量有140余台,气电混合新能源车500台,清洁能源公交车有1600多台。

  2016年新增更新千台新能源公交

  记者了解到,2016年,沈阳市交通局将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力度,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1000台。这部分车辆,其中有657台将用于老旧车辆的更新,还有343台将于新开公交线路以及填补一些既有线路的加密车隔。同时,2016年新增的公交车辆,也尽量采取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配置率将增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