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杭州公交:公交优先从公交安全做起

杭州公交:公交优先从公交安全做起

2016-03-11 作者:毛雨佳 来源:杭州日报

    围绕近期安全行车形势,为了进一步规范一线司机遵章守法、文明礼让、安全行车,2016年3月9日下午,杭州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召开了安全行车再宣传、再布置、再强化动员大会。

  3月2日,拱墅区张家园公交车站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小型黄沙车在避让超车公交车后,一头撞上了准备上车的乘客,该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伤。事故中,公交司机的不当驾驶行为引起了争议。为了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公交三分公司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做好整治工作。

杭州公交召开安全行车动员大会

  事故发生后,公交公司组织司机进行安全行车再教育再培训,深刻剖析典型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全司范围内开展对 “营运中使用手机、违反信号灯、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进出站、违法变道、违章鸣号”等六项重点违法违章行为的专项整治,对各类重点违章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和各车队针对“人、车、路、环境”等各环节进行全面、认真梳理,重点对安全意识薄弱的司机落实好教育、培训、谈话、检查、跟踪等管理措施的跟进,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同志向全体司机发出“遵章守法、文明礼让、规范操作、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的倡议;公交集团劳模28路司机裘伟红代表全公司司机针对“遵章守法,文明礼让;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文明驾车,杜绝违法;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优质服务,乘客为先”等五方面作表态发言。

  公交行风监督员、市民胡韡说:“公交车在斑马线前文明礼让,已成为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也带动了社会车辆的文明交通。作为一名杭州市民和乘客,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公交服务不足的方面也确实存在。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承载着乘客和行人的安危,我相信公交公司和广大司机朋友一定会做得更好。”

  据悉,杭州公交目前已经启用了安全行车G20峰会标准。截至3月9日下午5点,公交集团当天共有250余名管理人员参与了安全行车违章违法大检查活动,共计检查车辆12165辆次,查处了将手机放在工作台面、未执行“人性化3秒钟”、未靠右侧行驶、路口未减速等违章驾驶行为299起。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