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合肥新能源公交车数占比居全国前列

合肥新能源公交车数占比居全国前列

2016-03-16 作者:李克武 来源:合肥日报

    2016年3月,全国公交企业新能源车辆使用情况征求意见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济南、郑州、常州等全国近70家公交企业专家到会并参观了合肥公交新能源公交车及充电保障设施。

合肥新能源公交车数占比居全国前列

  新能源汽车推广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早在2010年1月23日,合肥公交集团就率先投入30辆12米长纯电动公交车在18路试运营,成为国内运营里程最长、全球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6年多来,18路纯电动公交车最高行驶里程达32万公里。目前,合肥公交集团新能源车1270辆,占营运车辆的28.9%,纯电动车辆数占比居全国前列。合肥公交集团新能源车辆累计行驶7410余万公里,替代柴油约2217万升,累计减少CO2排放近5.83万吨,为合肥市节能减排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

  调研中,北京、天津、上海等公交企业代表结合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就主力技术路线、完善补贴机制、调整利益关系、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技术进步、补齐性能短板、建立全链条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良性发展、服务好各地公交企业营运生产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