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成都天府新区首批“市民决策公交线”开通

四川成都天府新区首批“市民决策公交线”开通

2016-03-17 作者:张强 来源: 成都商报

    2016年3月15日一早,家住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华阳街办香山社区的居民李元发高兴地发现,自己家门口不远处新开通了一条公交线路——T111路,这是一条从香山社区到华阳城区,并直到地铁1号线南延线“四河站”的公交线路。“这条线路开通,我们周边居民出行方便多了。”跟李元发一样,附近居民赞不绝口,以前他们到华阳城区,都必须先到华阳客运站转车。

四川成都天府新区首批“市民决策公交线”开通

  据了解,T111和另一条T109线路是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规划建设、城市管理局推出的“市民决策公交线路”,由市民通过“天府新区公交开行市民决策平台”对拟开行公交线路进行投票来决策最终开行方案,3月15日,平台首批投票最多的两条公交线路T109、T111正式开通运行。本次线路方案共获得6955位市民投票,投票最多的两条线路方案分别为:T109方案3、T111方案3。其中T109方案三获得1603票,占总数46%;T111方案三获得2486票,占总数72%。T109方案3因解决了华阳正西街、华新街与地铁的接驳受到市民青睐;而T111方案3则因覆盖了二江路公交盲区,并与地铁接驳而脱颖而出。下一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公交开行将继续利用该平台,采取由“市民点菜”方式决策最终线路开行方案。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