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新疆乌鲁木齐百名老人倡议错峰乘公交

新疆乌鲁木齐百名老人倡议错峰乘公交

2016-03-18 作者:杨小璇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6年3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逾百名老人发出“错峰乘公交出行”的倡议,同时乌鲁木齐的年轻人也在通过行动关爱老年人,公交车还开设了“咱爸咱妈贴心如意专线”,给老年人提供服务。

新疆乌鲁木齐百名老人倡议错峰乘公交

  老年人:应该为晚辈做榜样

  2016年3月1日,乌鲁木齐晚报发起了“传递文明承诺”活动,15日,家住口岸南路3号的杨学芝给本报新闻中心送来一封“倡议书”。她说,乘公交车,90%都会有年轻人让座,这让她“心里总是热乎乎的”。

  “我们年纪大了,历练了一生,更应该为晚辈做出榜样,才配得上大家的尊敬。”由此,杨学芝有了倡议老年人错峰乘公交出行的想法。

  “年轻人压力大,我们没有急事就错过高峰期再坐车。如果车上没有人让座,我们应该像对自己孩子那样去理解和体谅他们。”杨学芝在倡议书中这样说道。

  杨学芝的倡议很快得到逾百名老人的响应。

  在天津南路社区夕阳美艺术团,倡议得到老人们的支持。团长王生英说,老年人在高峰期坐公交买菜、逛公园,拥挤的车厢也会给老人身体带来安全隐患。

  62岁的李奇萍住在新洲城市花园小区,她家附近有健身设施、社区门诊、菜市场、超市。李奇萍说:“我也会在新洲社区红太阳艺术团的伙伴中倡议,高峰时段我们就近解决生活问题,既方便又缓解交通压力。”

  年轻人:互相体谅最重要

  3月15日9时许,BRT1号线上人挤得满满当当,在铁路局车站,门已经关了,一名送孙子上学的老年人却挤不出去,无奈他只能在下一站下车,再返回。

  其实在高峰期出行的老年人,大多也是“身不由己”,有的要接送孙子上学,有的要到医院看病或办其他事等。

  在市民秦晓看来,公交车是城市公共资源,我们也不应刻意去影响他人,相互体谅才是最重要的。秦晓有次坐153路公交车,在北京路大寨沟车站,她刚起身给老人让座,没想到老人示意让她坐,还笑着说,年轻人上班一天很辛苦,他站着当是锻炼身体了。

  除了相互的体谅,公交车还开设了敬老专线,给老人提供细致的服务。501路公交车开设“咱爸咱妈贴心如意专线”已有五年时间,车内爱心座椅增加到6个,车厢后部还贴了以敬老为主题的彩色宣传画。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