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中国国际客车在老挝遭遇枪击

中国国际客车在老挝遭遇枪击

2016-03-28 作者: 蒋天 来源:中国青年报
  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消息,当地时间2016年3月23日晚9时许,一辆从中国云南昆明开往老挝首都万象的国际班车,在行驶至老挝北部琅勃拉邦与万象省交界处的卡西县境内时,遭路边不明身份者枪击。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枪击事件并非针对中国人。

  事件发生时,车上共有25名乘客及3名司机,枪击造成其中6名男性中国公民受伤。受伤较重的两名人员,一名身中7枪,另外一名颈部中枪,这两人情况十分危急。事发时,正在驾车的司机也受了伤,但司机强忍着伤痛,将客车开离事发现场30公里后才将客车停下。伤者目前仍在老挝医院接受治疗,中国驻老挝大使馆3月24日前往医院看望了事件中受伤的6名中国公民,叮嘱他们安心养伤。

  据媒体报道,每天从昆明有三趟开往老挝的国际客车,分别是昆明至万象、昆明至琅勃拉邦、昆明至会晒。目前,这三趟客车未受枪击事件影响,均正常运行。

  另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消息,2016年3月1日晚,老挝琅勃拉邦省普昆县还曾发生过另外一起暴力袭击事件,致一名中国公民死亡、3人受伤。

  两起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老挝使馆即启动应急机制,要求老方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明案情,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老中国公民人身及财产安全。中国驻老挝使馆也连续发布安全提示称,近来,老挝个别地区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在老中国公民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突发事件,应立即向老挝警方报警,并联系中国驻老挝使领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