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西运管局开展2016年度道路旅客运输车辆年审工作

山西运管局开展2016年度道路旅客运输车辆年审工作

2016-04-06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2016年4月6日消息,为加强和规范道路旅客运输车辆管理,确保道路旅客运输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山西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规定,山西省运管局将于2016年4月15日至6月30日对全省从事省际、市际道路旅客运输(含旅游客运)的客运车辆进行年度审验。

  审验内容包括车辆技术状况、车辆维护和定期检测情况、车辆违章记录、车辆技术档案、车辆结构、尺寸变动、设备设施情况、车辆按规定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仪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情况,并能在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所在地的监管平台)查询车辆的基本信息和实时卫星定位信息,卧铺客车安装车载视频装置情况、道路客运经营者为客运车辆投保承运人责任险情况以及车辆《行驶证》、《道路运输证》、《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经营许可证明》及线路牌等营运手续是否齐全、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是否合法。

  山西省运管局就2016年度客运车辆年审工作提出:一是各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此次审验工作。要明确职责,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同时要做到“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规定时间完成审验,在审验中,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追究承办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二是要加强对营运客车的监管,以年审为契机,切实把好营运客车的安全关。凡审验不符合要求的,各市要责令其限期改正或者办理变更手续;对未参加年审继续从事运营的车辆,要严格依法进行查处。三是各市要借审验工作彻底摸清辖区内营运客运车辆情况,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车辆,要督促所属客运企业主动提出注销申请。四是要坚持先检测后审验的原则,所有营运客车必须在审验前参加综合性能检测,登记注册不足5年的每1年检测一次,超过5年的每半年检测一次,检测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审验。五是在审验过程中,《道路运输证》上有违章记录的,应当将违章记录转登至经营业户档案及质量信誉考核档案中。

  审验合格的车辆,山西省运管局将给予换发2016年度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证明和山西省旅游客车营运标志。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