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潍坊公交总公司:建“诚信公交” 擦亮鸢都巴士服务品牌

山东潍坊公交总公司:建“诚信公交” 擦亮鸢都巴士服务品牌

2016-04-11 作者:宋超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为一家国有公益性企业,近年来,潍坊公交总公司以创建诚信公交、责任公交、和谐公交为目标,开展了“诚信公交企业、诚信公交线路、诚信服务标兵”等系列争创活动。这使得诚信不仅是企业精神,更成为镌刻进每一位“公交人”心中的行动准则。
  实施驾驶员星级管理 创建诚信公交
  公交车属于公共交通工具,它关乎到每一位市民的日常生活。因此,“提升服务品质,创建诚信公交”、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成为了潍坊公交总公司运营的基本要求和出发点。
  结合企业实际,潍坊公交总公司进一步了完善《星级服务管理办法》,优化星级考评体系,深入推进星级管理。并编制了《公交常用英语、手势语手册》、《星级驾驶员、乘务员考试题库》,加强员工星级服务培训,提升员工服务意识和整体素养。
  采取明查、暗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强化服务安全监管。打造“民俗观光专线”、“爱心助老示范线路”、“鸢都印象”品牌线路、“鸢都城市景观游专线”等多条特色公交线路,创新服务模式。
  2014年以来,共有61.2%的驾驶人获得星级个人称号,有264条线路被评定位星级线路,乘客满意度不断提高。
  发展绿色低碳交通系统 创建责任公交
  诚信既是市场运作的本质所需,也是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多年来,潍坊公交总公司坚持以社会效益、群众利益为重,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公益放在首要位置。
  按照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要求,潍坊公交公司以节能减排为重点,大力发展低碳、高效、大容量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2014年购置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300台,2015年购置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400台。这使得在满足市民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公交车的尾气排放,优化了城市环境质量。
  目前,潍坊公交公司已有新能源公交车553台,其中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263台,占车辆总数的20.8%,纯电动公交车84台,占车辆总数的6.6%。同时,还拥有纯天然气公交车382台,占车辆总数的30.15%。
  构建特色文化体系 创建和谐公交
  为提高员工的思想认识,提高员工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潍坊公交总公司立足行业特色,构建了以“群众满意”为核心的服务文化,确立了“心系乘客,真诚付出”的服务理念和“真爱生命,平安出行”的安全理念,立足实际,提高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制订了员工行为(服务)规范,制作了视觉识别系统,构筑了具有公交特色,体现人本管理的企业文化体系。总结提炼了以“为人思德、为企思廉”为核心的廉政文化体系,设计、建立了企业廉政文化展板和“楼道廉政文化长廊”,并利用多种载体做好廉政理念宣传,倡导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主题。
  此外,为确保重大决策的科学、透明,切实保障职工的民主政治权利,潍坊公交公司完善了以职工代表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实行厂务公开,对员工关心的焦点问题予以公开,充分让员工知厂情、参厂政、议厂事,及时了解企业信息。对公司的发展规划、重大决策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员工意见和建议,让员工从源头上参与企业管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