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香港政府推动“无障碍运输理念” 巴士预计2017年可供轮椅上落

香港政府推动“无障碍运输理念” 巴士预计2017年可供轮椅上落

2016-04-12 来源:香港政府推动“无障碍运输理念” 巴士预计明年可供轮椅上落
       2016年4月12日消息,根据政府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显示,香港政府继续推动「无障碍运输」理念,包括全面采用可供轮椅上落的低地台巴士,预计全港的巴士将于2017年可供轮椅上落。至于的士,政府会继续鼓励的士业界引入俗称「钻的」的可供轮椅上落的士,同时会研究在推出构思中的「优质的士」服务时,要求有关的营办商引入若干数量可供轮椅上落的的士。
 
       根据相关文件,政府预计所有巴士于2017年均会是可供轮椅上落的低地台型号;不过由于传统的低地台巴士,不适宜在南大屿山一些陡斜和有急弯的道路行驶,因此被排除在外。随着可供轮椅上落的低地台巴士的普及,运输署正与专营巴士公司研究利用这类巴士,再配备其他能方便乘客的设施,例如是额外扶手,以提供新增或提升现有往来医院的服务的可行性,因应研究结果,预计可于约两年内施行。
 
       另外,专营巴士公司亦会提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以语音系统为视障人士发放路线及时间表等信息,并会2018年年底前将有关技术扩展至实时到站信息系统。另外,巴士公司会在今年中展开一项试验计划,在受道路工程或大型公众活动等影响而须迁移或取消的巴士站,加上凸字问号及点字电话号码,方便视障人士获取相关的信息。
 
       至于的士方面,政府除继续鼓励的士业界引入可供轮椅上落的的士外,政府亦会研究在推出构思中的「优质的士」服务时,要求营办商引入若干数量可供轮椅上落的的士。另外,由于「钻的」以电油行驶,文件又透露,有车辆制造商正研发由石油气驱动、可供轮椅上落而应适合用作的士的车种,预计可于未来两三年推出市场,届时可望为业界提供更多车种选择。
 
       港铁方面,多项改善措施已在进行,包括正积极研究在石硖尾站大堂及月台的引路径提供方便视障人士的语音信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