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80万人观车展 公交地铁增运力

北京:80万人观车展 公交地铁增运力

2016-04-25 作者: 黄海蕾 张思佳 来源:京华时报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6年4月25日至5月4日在京举行,预计有80万名观众观展。据悉,公交将开通新国展至地铁站的3条单向直达专线,地铁15号线国展站将限流,新国展地区及相关道路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公交
    3条专线接驳新国展至地铁
   2016年车展展期共计10天,其中4月30日至5月2日“五一”小长假期间为客流高峰时段。北京市交通委提醒,新国展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市民可乘坐850、867、915、916、923、933、936、942、955、980路等10条公交线路直达新国展。公交集团将视客流情况增运力。
 
    为方便离场观众乘地铁,公交开通3条新国展至地铁站的单向疏散专线,沿途可接驳4座地铁站。3条专线单程票价10元,公交一卡通及各类证件乘车无效。
 
    3条专线分别是:新国展至和平西桥站,由天北路至地铁5号线和平西桥站,中途设地铁芍药居站。在新国展东侧路7号门南侧设置上人车站。4月27日至5月4日每天14:00-19:00运行。
 
    新国展至天通苑北站路线为裕东路至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在15号线新国展站前广场设上人车站。4月30日至5月2日每天14:00-19:00运行。
 
    新国展至北土城站路线为天北路至地铁8号线、10号线北土城站。在新国展东侧路6、7号门间设上人车站。4月30日至5月2日每天14:00-19:00运行。
 
    >>地铁 15号线13号线均增加运力
    每年车展期间,地铁15号线国展站都人满为患。为此,地铁15号线国展站将增加、调整导向标识,在大客流进站期间,在车展售票区域增5处临时地铁售票处,提前发售车票。另外将采取“西进东出”限流措施。在大客流出站期间,在出站闸机、电梯处增加人员值守,使乘客有序出站前往国展中心。
 
    车展期间,15号线最小间隔将缩短至5分钟,较平日增加53列。13号线较平日将增加21列。4月30日至5月2日“五一”小长假期间,15号线列车最小间隔4分20秒,较往常增加148列。13号线较往常增加76列。
 
    与往年相比,2016年车展15号线在原有与13号线望京西站换乘的基础上,增加了与14号线在望京站的换乘,与5号线在大屯路东站的换乘,与8号线在奥林匹克公园站的换乘,各换乘站将加强现场值守人员。
 
    >>自驾 车停空港可乘免费摆渡车
    自驾车去新国展的市民,可将车辆提前停放在空港停车场。公交集团开通了空港自驾车停车场至新国展的双向2号接驳线。路线为空港停车场外围路—裕丰路—新国展西侧路。车展期间每日9:00-16:00由空港停车场发车,11:30-19:00由新国展发车,乘客免票乘坐。
 
    车展期间,交管部门将对新国展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交管部门提示相关管制区域内的小区居民和单位车辆所有人,于4月22日至25日每日8时至17时持有效证件到本小区物业公司办理车辆通行证。
 
    车展期间,京承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火沙路出口将视情况采取临时封闭措施。每日7时至19时30分,裕东路,展馆西侧路、北侧路,裕丰路馨园二路北口至安华街交叉路口(不含),安毓街,除持有“车展”专用车证的车辆及公共汽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和停放;裕东路南向北方向,禁止各种车辆通行。
 
    每日8时至19时30分,京密路马连店路口(不含)经天北路至安华街路口(不含),安华街路口至裕丰路交叉路口,裕丰路至安祥街交叉路口,安祥街,除持“车展”专用车证或管制道路内小区居民、单位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及公共汽车、旅游巴士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停放。天北路罗马环岛(不含)北向南方向,除持“车展”专用车证或管制道路内居民、单位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及公共汽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